张近东分享互联网零售经验

2016-08-26 09:05:00来源:京华时报作者:

  昨天,记者了解到,在商务部主导召开的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为参会企业负责人代表,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分享了苏宁近几年互联网零售发展的经验。

  张近东表示,近几年,苏宁主动掌握互联网新工具和新技术,以科技企业、智慧服务为定位,积极促进零售业线上线下融合。先后通过“+互联网”和“互联网+”,实现了实体店面、桌面电脑、手机PAD、电视映像四端渠道的融合。

  借助互联网技术嫁接零售核心资源,苏宁向社会提供数据云、金融云和物流云服务,打造互联网零售盈利的新模式。截至目前,有6000多家企业在使用苏宁的数据云服务,1000多家企业在共享苏宁的物流云服务,苏宁金融去年为供应商和平台商户提供了300亿元的融资服务。

  此外,围绕市场新空间的拓展,张近东谈到,苏宁一方面通过开放平台的运营,几年内快速将商品品类丰富到2100多万种,将苏宁易购打造成为了一家多品类、综合型购物门户;另一方面依托苏宁物流优势,近200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加速对三四级城市和部分乡镇市场的渗透,同步开展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