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宣布蚂蚁金服新任CEO:给年轻人更大舞台

2016-10-10 09:07: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9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给阿里系内部员工的邮件中宣布,10月16日起,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彭蕾将卸任CEO,由另一位阿里合伙人、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接任。

  马云宣布蚂蚁金服新任CEO:给年轻人更大舞台

  未来,彭蕾将以董事长身份,专注公司长期发展、全球化战略、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传承。CEO 井贤栋则将全面带领团队负责公司业务、战略的推进和落实。

  马云称:“绵绵不绝的人才自信让我们敢于放手,给年轻人更大的责任、舞台和挑战。”

  今年43岁的彭蕾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之一, 在2010年出任支付宝CEO之前担任阿里集团CPO(首席人才官), 2014年10月,蚂蚁金服集团正式成立,彭蕾出任董事长兼CEO。

  马云高度评价彭蕾多年来为公司所作的巨大贡献。他在邮件中说,不可思议的6年发展中,彭蕾以一名女性特有的洞察,用内心的清澈和对责任的坚持展示出了她杰出的领导力,完美诠释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蚂蚁金服新任CEO井贤栋有着近20年的财务管理和运营经验,他于2007年初加入阿里巴巴集团,曾任支付宝CFO,与彭蕾搭档多年,2014年蚂蚁金服集团成立后出任COO(首席运营官),去年6月起至今,出任蚂蚁金服总裁。

  马云说,井贤栋在阿里近十年的时间不停给我们带来惊喜,“相信他凭借自己的专业素质,卓越的管理能力和对互联网未来的坚定信念,能够将支付宝时代的梦想和薪火承续,带领蚂蚁的团队开创出一片新的天空,创造出更多惊喜。”就在一个月前,井贤栋出任阿里集团董事。

  目前,蚂蚁金服拥有全球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实名用户已超4.5亿,同时拥有全球用户数最多的货币基金余额宝。

  蚂蚁金服的业务涉及支付、信贷、保险、理财、征信等多个领域,并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在未来十年间服务全球超过20亿人。

  以下为马云邮件全文:

  马云宣布蚂蚁金服新任CEO:给年轻人更大舞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