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G20精神:海尔冰箱全系达标新国标1级

2016-10-13 09:15: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今年9月份,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杭州召开。而今年G20峰会最大的亮点,不只是打造了首个“零排放”低碳峰会,还通过了由中国制定的首份《G20创新增长蓝图》,旨在加强创新、新工业革命和数字经济领域的国际合作,强化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据了解,家电产业的节能低碳作为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在G20峰会期间也成为了行业关注焦点。目前,国家新版能效标准《家用电冰箱电量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已于10月1日实施,新标旨在通过大力发展冰箱节能技术创新,打造家电节能环保新业态,实现绿色生态经济增长。海尔冰箱作为行业首个全系达标新国标1级的品牌,以领先的节能低碳理念和创新技术落实G20峰会精神。

  

  一方面,海尔冰箱继承了G20峰会“零排放”峰会的低碳理念。目前市场上原能效1级的冰箱占比超过85%,新标实施之后,不仅会淘汰市场上20%以上的高耗能产品,还会至少有八成原1级能效的冰箱产品被强制退出“1级”。而海尔冰箱首个全系达标新1级,产品耗电量相比行业同类产品可节省24-36%,1年至少为每户家庭省约50元电费,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直观收益,更将对推动行业节能技术进步,高度契合国家可持续性发展战略。

  另一方面,海尔冰箱首个达标新1级体现了对《G20创新增长蓝图》新技术创新需求的承接。在创新增长蓝图中,新理念、新工序、新技术、新生产方式和新业态等构成的创新是实现可持续和平衡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对此,海尔冰箱近年来多次实现新技术突破,先后创新温湿度双控、人感、光感等全新技术,实时掌控冰箱运行耗电状态,实现智能调节。同时,海尔冰箱还引进了先进的发泡技术、高性能热交换器和低功耗轴承离心风机等国际顶尖资源配置,大幅降低产品能耗,节能科技方面至少领先行业近3年。

  

  此外,凭借行业领先的创新技术,海尔冰箱还先后获得了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一等奖、工信部“能效之星”、国家发改委“2016能效领跑者”,以及欧洲VDE颁发的节能认证。这标志着海尔冰箱节能科技创新获得了国内国外权威机构的认可,代表了行业领先水平。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低碳节能”既体现了海尔品牌所负担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是对国家“创新驱动”和可持续性发展战略的落地实施。以新国标实施为契机,海尔冰箱展示了行业最高科技创新力量,也将推动整个行业在低碳节能方面的深度创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