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健康无小事,美的与消费者共迎活水时代

2016-11-04 08:57:00来源:口碑家电网作者:

近日,美的热水器“健康沐浴中国行”系列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众多权威媒体纷纷出文报道,对美的发起的健康之行予以高度认可和评价。在热水器这一有着百年历史的成熟行业里,产品同质化与市场饱和一直是困扰各大品牌的发展难题。为了突围而出,各大厂商相继打出了“安全”、“智能”、“健康”等概念牌,但大多只停留在营销宣传的“嘴炮”层面。而此次美的一辆辆承载着6D净化活水技术与健康沐浴新观的大篷车无疑成了行业概念落地的典范,全国五条线路近百场科普活动让消费者第一次真切了解到洗澡用水对健康的重要影响。

触迷局显远见筹谋

在宏观经济环境及住宅产业低迷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我国热水器市场增长动力不足,销量增速放缓,企业发展压力较大。此外,速磁生活热水器、WiFi音乐热水器、集成热水器等等所谓新品类让消费者眼花缭乱、难以决定,表面上的技术繁荣实大多成了概念的泡沫,使行业进入亚健康状态。

然而,“危”中也有“机”,市场迷局里暂时的停滞与无序恰是新经济到来的前兆。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热水器企业或可通过技术创新与产品结构调整来破解困局。2016中国热水器高峰论坛上,资深行业专家援引权威数据报告指出,在欧洲,健康水使用率已经达到90%,而中国还未达到10%,这可能是先进度和接受程度的问题。但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与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沐浴健康这一认知缺口或将成为新的行业风口。

一边是市场的窘境与营销的乱象,另一边则是消费者对健康沐浴的内在呼唤,对于渴望逆势突破的众多热水器企业来说,应该何去何从?美的技术人员表示:“站在行业发展的拐点上,美的决定选择以提供"健康舒适"沐浴用水作为创新突破口,将电热水器的安全内涵从产品本身向产品提供的热水健康体验进行扩张和延展。”在行业加速向“体验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企业想要提升在行业里的话语权,必须转向更有价值含量和技术竞争力的高效发展模式。从这个角度来说,美的热水器的“健康战略”对价格混战中的其他品牌起到了指引方向的先锋意义。

浊流中以活水示人

健康可不只是说起来那么容易,当前市场上,许多不负责任的热水器厂商试图以贴标签、喊口号等手段将自身产品与健康概念强行绑定。但由于其内胆存水仍处不流动的“死水”状态,自来水中的泥沙、杂质等将大量沉积,从而在消费者看不到的热水器内胆机体里滋生“健康隐患”。据《中国电子报》报道,这些普通热水器在使用中会反复加热,形成细菌生长最喜欢的水垢,一般家庭洗澡用水中都含有大肠杆菌、金黄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炭疽芽胞杆菌、蜡样芽胞杆菌致病菌,卫生状况堪忧。出于对国内水质状况与消费者沐浴健康的关切,美的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80余场大篷车巡展活动,把火爆一时的“我看见”热水器内胆解剖实验送往全国各地,让潜伏身边的健康杀手无处藏身。从现场反馈来看,大多数消费者对自己一直在用带菌、发黄、有毒的污水洗澡感到震惊,也才明白原来洗澡水的水质对健康有如此严重的危害。

那么,在“浊流横行”的热水器市场上,我们难道就只能隐忍或逃避,让原本畅快的沐浴成为一次次对健康的冲击吗?作为中国家电代表性品牌,美的以精研多年的6D净化活水技术给出了有力的回答。过去,厂家习惯于“等沉积物形成之后再清理”,而美的敏锐地发现了这一市场痛点,以过滤、提鲜、杀菌、抗菌、排污、除氯的6D净化操作直接将杂质及有害物拦截在前,去除及时,大大降低水垢等沉积物形成的机会。资深家电专家刘步尘指出,这既提高了洗浴用水的品质,又延长了热水器使用寿命,还能很好地解决因沉积物逐渐积累而造成耗电量越来越大的难题。而另一位科技观察家金错刀老师更是对美的以用户为中心的健康沐浴产品赞不绝口,认为“6D净水、活水,治标又治本,让我们宽衣解带后迎接脏水的滑稽一幕成为过去,这确实是一场体验革命”。

功夫不负有心人,美的活水系列产品自面市以来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捧,健康沐浴俨然成为一种新的时尚。权威机构报告显示,美的活水系列热水器目前已拥有60多万的用户,上市至今销售额累计超过15亿元。市场数据再次雄辩地证明,唯有符合消费者根本利益的产品才拥有光明的未来,而美的6D活水热水器将掀起一股健康沐浴的行业新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