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市场回暖 线上销量将持续增长

2016-11-17 10:47:00来源:口碑家电网作者:

环境保护部16日通报,预计今年11月16日至20日,华北、黄淮、关中地区将出现大范围空气重污染过程,预计北京、天津、河北省中南部等地区空气质量将连续4天达到重度污染,部分城市一定时段内将达到严重污染。

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雾霾频发使得城市居民对于空气净化器的需求逐渐加大,空气净化产品已经从小众消费走向大众视野,预计今年空气净化器市场将呈现明显的回暖趋势,整体需求量有望出现快速增长。中怡康预计,今年空气净化器产品零售量和零售额同比增幅将分别达到19.3%和23.6%。

数据显示,今年10月线上空气净化器销量达到了24.4万台,环比增长了118.1%,同比增长了21.5%。同时,空气净化器在11月11日的销售规模达到6.2亿元,同比增长113.1%。从产品结构来看,具有高效粒子空气过滤功能的产品占比最高,达到85.9%。从价格分布来看,2000元至2999元的产品最受消费者青睐,销量占比达到29.7%。

空气净化器在西方发达国家中普及率较高。美国家庭普及率为27%,加拿大、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普及率也均在20%以上。目前我国空气净化器的普及率不足1%,保有量提升空间巨大。

近年来我国空气净化器行业保持高速增长,行业销量年均增速达到47.7%,销售金额年均增速达到43.1%。机构认为,空气净化器增长动力主要来源于电商的快速崛起,加速空气净化器市场的销售渠道变革。目前,年轻消费者正成为市场消费主力军,52.2%的消费者选择线上购买空气净化器产品,这一消费需求直接拉动线上市场零售规模。今年1月至5月,我国空气净化器市场线上零售量占比达到54%,预计今年线上零售量占比有望达到61%。另外,空气净化器新国标的落地也将给市场带来扩容机遇。今年3月1日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正式实施,各空气净化器品牌纷纷布局,大洁净空气输出比率值(CADR)的产品将快速增长,未来将成为空气净化器市场的主战场。

目前我国消费者购买力持续提升,对品质化、健康化的消费需求加大,空气健康管理意识的形成是空气净化器市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机构认为,未来5年我国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将以每年30%的速度快速增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