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人物

【黄鸣】中国应申办“后哥本哈根"会议

“真正的低碳生活绝不是以降低生活品质或提高生活成本为代价的”,今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在媒体见面会上如是说。作为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唯一的人大代表,黄鸣认为,绿色生活绝不是回到原始状态,推动低碳更不是以降低生活品质为代价,他呼吁我国申办2012“后哥本哈根”会议,并以此为契机,向世界彰显“绿色大国”形象。

    大众网北京3月6日讯(特派记者 赵新婷)“真正的低碳生活绝不是以降低生活品质或提高生活成本为代价的”,今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在媒体见面会上如是说。作为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唯一的人大代表,黄鸣认为,绿色生活绝不是回到原始状态,推动低碳更不是以降低生活品质为代价,他呼吁我国申办2012“后哥本哈根”会议,并以此为契机,向世界彰显“绿色大国”形象。
  在本届全国两会上,黄鸣建议国家支持德州以中国太阳谷为依托,申办“后哥本哈根”会议,即201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早在哥本哈根会议期间,作为国际太阳能学会副主席的黄鸣就向中国代表团提出“支持德州以中国太阳谷依托申办201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建议。今年全国两会,黄鸣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正式提交了该建议。
  “申办气候大会肯定会有压力,很多国家不愿意申办,但中国申办总体利大于弊”,黄鸣说,他参加哥本哈根会议的时候,感觉到中国在节能减排方面受到各方的误解太多,都在说中国是排放大国,但为世界节能减排做出的贡献却很少被人知晓,2012年气候大会可以作为中国向世界彰显“绿色大国”形象的绝好机会。
  在见面会上,黄鸣还提到了电影《2012》,他信心满满地说,“《2012》这部电影中,中国做了一个人类未来的诺亚方舟。2012年,让他们到中国来看看我们绿色生活的诺亚方舟。”
  “低碳生活,绝对不是低舒适度、回到农耕社会的生活”,黄鸣向记者介绍说,现在存在一个很大的误区,很多人认为,节能环保生态就会降低生活质量。黄鸣认为,节能生态建筑、节能产品,首先满足的是绿色生活的舒适度和品质品位,不是倒退。如果低碳、绿色之后,反而让生活水平降低了,舒适度不行了,那人们肯定不乐意。“如果真正地想推动低碳、认同绿色的话,我们必须告诉大家,真正的低碳生活绝不是以降低生活品质或者以极高的生活成本为代价的。”黄鸣说。


魏现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