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回归实体店 济南国美11.6率先打响双十一

2015-11-02 12: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5年6月1日,普华永道发布的《2015年全零售:零售商于变革的时代》报告显示,实体店仍然是访问率最高的零售接触点。在全球样本中,超过三分之一(36%)的受访者至少每周都会光顾一家实体店。相比之下,每周利用个人电脑在网上购物的比率为20%,通过平板电脑为10%,通过手机为11%,差别十分显著。(此报告的调查对象现已超过19,000人,覆盖全球六大洲19个地区)

  2015年的“双十一”即将到来,如何在电商造节的大势下从市场分得一杯羹,成为眼下实体店商们考虑的问题。近日,济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炬接受本报采访,对当前的市场形式进行了分析。

  

  济南国美总经理张德炬 

  价格方面张德炬表示,现在随着市场越来越规范,电商所具有的优势也越来越小。今年以来,国美举办了多场大型营销活动,如315黑色星期五、418全零售会战、917亲友福利日,每一次活动国美抛出的价格都能保证低于市场售价,而每一次活动的成功,又证明了消费者对于国美低价战略的认同。比如,双十一某猫预售价并不便宜,经过对比,某猫电器城部分产品的预售价已经高于国美过往活动中的成交价。例如,尼康单反相机D5200(18-55MM2代镜头)国庆黄金周期间,国美成交价为2649元,而某猫双十一预售价为2699,国美完胜某猫电器城。

  此次双十一针对各种电商的预售引流,张德炬表示全零售战略下大数据工厂对消费需求的精准洞察:基于国美大数据工厂对消费需求的精准洞察,国美可以筛取出最受消费者关注和喜爱的明星商品,并依托强大的供应链优势,对这些市场畅销品进行足量备货。为给消费者带来全面的购物体验国美电器将在11月6日推出,真低价,比价再低11元(不含秒杀、低价无货、团购、限量等噱头营销式低价商品)。现货销售,当天进店就送100元国美购物券。定时定点,送货安装。真机体验,正品足量四项承诺。通过介入上游产业链的方式,国美掌握定价权和主动权,实现了差异化产品的包销定制,其中OEM、ODM、一步到位价、包销买断、反向定制等成为主要采购模式,突出产品的差异性属性,满足消费者差异化需求。同时,国美深耕大数据,产品线早已实现了多元化、差异化的特点,并承诺百分百正品。相比纯电商平台冷冰冰的数据,国美线下1714家门店提供真机体验,并配以专业的门店导购人员,可以让消费者更加了解购买自己的诉求,给消费者带来更极致的购物体验。基于遍布全国的1714家门店,国美拥有遍布全国的行业最大售后服务网络和售后服务平台,国美据此提出了“一日三达、精准配送、送装同步”的行业最高服务标准,并严格按照此标准为消费者提供极致服务体验。

  此次双十一活动,国美在售前、售中、售后以十足的准备充分保证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再次打造一个只属于济南朋友的购物狂欢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