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舆情播报

冰箱企业技术创新应对行业洗牌期

2019

/ 05/17
来源:

家电消费网

作者:

段燕量

手机查看

  家电消费网5月16日讯 面对冰箱行业告别高增长,进入洗牌期,冰箱企业以技术创新为第一推动力,以产品升级去推动冰箱的更新换代。

  据了解,如今冰箱企业在产品创新上开始聚焦于冰箱的保鲜本质与智能化需求,同时也越来越关注细分领域的消费趋势。

  如博世·维他鲜动力多门冰箱的维他保鲜Pro技术,可以为食物的储存提供精确的温度和湿度环境,实现食材的持久保鲜。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搭载AI人脸识别与AI语音交互,依托智慧双屏实现人机交互,个性化管理健康的同时,以影音娱乐等休闲服务定义社交厨房。奥马星际铂爵系列冰箱的“金属匀冷”科技,突破传统技术桎梏,达到新鲜无霜的同时锁住食材水分。美菱M鲜生全面薄冰箱在开创了薄壁技术的基础上将传统冰箱的两侧散热优化调整为底部散热,可有效解决掉用户对于冰箱尺寸和性能的烦恼。松下冰箱的nanoe纳米水离子技术,可实现-3℃微冻保鲜,以435L的“小身材”于方寸乾坤中,珍享百味。容声X7美式对开冰箱将“全生态养鲜”技术与美式对开的创新门体进行结合,优化了在养鲜、健康、品质等多层面的卓越性。三星品道私厨系列冰箱采用无霜保湿三循环和双循环制冷系统,精确控温的同时又使得间室相互独立、不串味,持久保持间室内温度和湿度,使食物长久新鲜。创维AI智能大屏冰箱搭载21.5吋智能大屏,内置创维与百度研发的AI全时语音系统,实现语音操控。TCL X10冰箱首创“蓝点舱”科技,通过PCI超导急冷技术搭配环抱式瀑布风,可一键智控,实现5分钟冰啤酒,10分钟冻鲜肉。惠而浦冻龄Pro十字对开门冰箱采用第四代HFO发泡技术、巡航保鲜系统,内部配备干湿抑菌仓,干湿分区存储,可满足不同食材对长效保鲜的不同需求。

  博西家电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中国冰箱市场告别了高速增长的时期,2018以来冰箱市场整体规模还算稳定,高端产品如多门和对开门冰箱的市场处于上升阶段。冰箱行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

  “有人说今年的冰箱市场形势严峻,但其实我们一直都会处在这样一个紧张的过程当中。” 惠而浦(中国)冰洗产品总经理单泠璇认为,特别是国家层面从2018年开始进行宏观经济调控,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格局,冰箱行业也基本会维持一个相对持平,但上下略有波动的状态。

  “虽然市场增长趋缓,但中国现有冰箱市场规模在年销量在4500万台左右,这也是全球最大的单一冰箱市场,这依然是一个大有可为的市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表示,在未来的新10年,消费升级、更新换代将成为行业主旋律。在物联网、大数据、5G等技术赋能下,冰箱从产品创新到渠道营销乃至企业组织架构的变革都将持续深化。置身其中,中国冰箱产业如何顺势而动,保持现有优势的同时创造全新价值链,是需要全行业共同关注的课题。(段燕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utom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