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国美内讧>贝恩投资

国美:获32.36亿港元融资 贝恩认购18亿

国美电器(0493,hk)2009年6月22日下午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国美已经和贝恩签订投资合作协议,贝恩将以18.04亿港元认购国美新发行的七年期可换股债券。对国美此次融资所得的投向,陈晓昨日强调,是基于目前公司对资金的需要“融资是充分考虑后作出的”。

  贝恩持股不超23.5% 国美股票今天在香港联交所复牌

  国美电器(0493,hk)2009年6月22日下午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国美已经和贝恩签订投资合作协议,贝恩将以18.04亿港元认购国美新发行的七年期可换股债券。初始转换价为每股1.18港元,较停牌前的最后收市价每股1.12港元,溢价5.4%。

  另外,国美同时向符合资格的现有股东提出公开发售,以每100股现有股份获发18股新股,认购价为每股0.672港元,贝恩将作为此次公开发售的独家包销商。融资方案将为国美带来不少于32.36亿港元的资金。国美股票将于今日在香港联交所复牌。

  按照国美公布的融资方案,贝恩投资将最终持有国美扩大的已发行股本的9.8% 至23.5%(假设新可换股债券全部换股后,全面摊薄的基础上,需取决于现有股东参与供股的情况)。贝恩投资将提名三名非执行董事席位。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透露,国美董事会的人数将维持11名。

  国美这一计划包括“发行可转债”和“配股”。除了贝恩认购可转债外,国美现有外资股东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Capital Group、T. Rowe Price Associates、华平以及黄光裕家族和陈晓等高管都有资格参与“配股”,但陈晓拒绝透露目前哪些股东会参与这一行动中来,陈晓说,老股东若参与配股是“非常有投资价值的”。

  对国美此次融资所得的投向,陈晓昨日强调,是基于目前公司对资金的需要“融资是充分考虑后作出的”。


魏现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