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国美内讧>贝恩投资

国美管理层解释当时选择贝恩资本原因

在8月12日举行的国美电器(行情,资讯,评论)(00493.HK)管理层见面会上,公司首席财务官方巍表示,当时选择贝恩资本作为投资者是因为贝恩资本是唯一充分考虑大股东利益,并且接受大股东保护方案的投资者。目前,根据之前的注资协议,贝恩资本持有国美15.9亿元可转债,同时有权将其转换为10.8%的国美电器股权。

  在8月12日举行的国美电器(行情,资讯,评论)(00493.HK)管理层见面会上,公司首席财务官方巍表示,当时选择贝恩资本作为投资者是因为贝恩资本是唯一充分考虑大股东利益,并且接受大股东保护方案的投资者。

  方巍介绍说,国美当时出事之后,银行开始谨慎对国美授信,供应商也降低了供货额度,国美面临较大的资金缺口,总体估计约为30亿元。当时国美接触的投资者有10多家,但最后锁定的有3家,这3家之中又只有贝恩可以让大股东在股权比例这么高的情况下,持股比例不被稀释。

  国美副总裁孙一丁也支持说,当时的可转换债协议符合各方利益,也是当时董事会和管理层认为最漂亮的方案,在6月22日方案公布之后,国美的资金状况得到最大限度的缓解。

  但是,这种解释与国美方面的说法有较大差异。黄光裕家族对外表示,黄光裕当时明确在公司缺钱的情况下,可以降低股权,但不能放弃控制权,同时指责国美现任董事局主席陈晓只与贝恩资本一家接触,最后接受了贝恩苛刻的注资条件。

  目前,根据之前的注资协议,贝恩资本持有国美15.9亿元可转债,同时有权将其转换为10.8%的国美电器股权。

  国美电器董事会控制权争夺乱象(来源:一财网)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财富阶梯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魏现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