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国美内讧>国美动态

国美重启扩张战略 下半年新增120家门店

7月23日早间消息,国美电器6月公布了未来五年战略规划,至2014年,实现有效门店2000家的目标。而2009年财报显示,由于策略调整,国美(上市部分)关闭了189家门店,新开56家门店,门店数量从年初的859家减少至726家,净减少133家。如今看来,国美电器经历了调整之后,将再次重启网络扩张战略。

  7月23日早间消息,国美电器6月公布了未来五年战略规划,至2014年,实现有效门店2000家的目标。在今年下半年,国美电器就计划新增有效门店120家。这也意味着,继2009年的调整之后,国美再次启动扩张战略。

  据国美方面透露,今年下半年,国美电器(含上市和非上市公司)将实现新增有效门店120家,目前已签约的有效门店达66家,其中上海新中融店有望实现年销售5亿元,另有17家门店可达到年销售规模过亿。

  6月24日,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陈晓公布了国美的五年战略规划,在网络布局方面强调有效扩张,在一级市场将持续进行网络优化,在核心商圈开大店和有效门店;在二级市场,实施新的供应链整合,并有效地对二级市场进行渗透。到2014年,国美电器实现有效门店2000家的目标。

  而2009年财报显示,由于策略调整,国美(上市部分)关闭了189家门店,新开56家门店,门店数量从年初的859家减少至726家,净减少133家。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国美电器旗下门店数量共计1170家。

  如今看来,国美电器经历了调整之后,将再次重启网络扩张战略。

  对于此次扩张战略的重启,国美内部相关人员透露,这是基于公司战略发展的需求,国美一方面在存量门店上加快新活馆和新模式门店的改造速度,以进一步提升单店的经营质量,另一方面,加快新店的开发速度,更加重视核心商圈的旗舰店、大店、有效店的开发,同时对二级市场加快集群式的门店开发,形成规模系统效益,国美电器扩大新开门店步伐意味着在目前存量优化单店增长的基础上,加大了增量的增长。

  另一个家电连锁巨头今年扩张的步伐仍然没有放慢。截至2009年底,苏宁电器共拥有941家连锁门店,今年新开门店的目标是500家。如果目标完成,苏宁今年年底门店数量将达1441家。可以预期,国美与苏宁这两个巨头的网络规模之战将日趋激烈。


魏现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