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国美内讧>国美动态

国美电器深入网络优化 加速新战略推进

今年6月,国美对外宣布了未来五年战略规划,在网络布局方面强调有效扩张,聚焦重点市场的集群,着重于地区规模优势,关注规模的系统效益。针对这一规划,国美电器在继续深入网络优化、关闭无效门店、提升单店效益的同时,开始扩大在一、二级市场新开门店的步伐。

  今年6月,国美对外宣布了未来五年战略规划,在网络布局方面强调有效扩张,聚焦重点市场的集群,着重于地区规模优势,关注规模的系统效益。在一级市场将持续进行网络优化,在核心商圈开大店和有效门店;在二级市场,实施新的供应链整合,并有效地对二级市场进行渗透。到2014年,国美电器实现有效门店2000家的目标。

  针对这一规划,国美电器在继续深入网络优化、关闭无效门店、提升单店效益的同时,开始扩大在一、二级市场新开门店的步伐。据了解,2010年下半年,国美电器(含上市和非上市公司)将实现新增有效门店120家,目前已签约的有效门店达66家,其中上海新中融店有望实现年销售5亿元,另有17家门店可达到年销售规模过亿。对于此次扩张战略的重启,国美内部相关人员透露,这是基于公司战略发展的需求,国美一方面在存量门店上加快新活馆和新模式门店的改造速度,以进一步提升单店的经营质量,另一方面,加快新店的开发速度,更加重视核心商圈的旗舰店、大店、有效店的开发,同时对二级市场加快集群式的门店开发,形成规模系统效益,国美电器扩大新开门店步伐意味着在目前存量优化单店增长的基础上,加大了增量的增长。

  此外,根据国家有关部委6月1日联合发布《家电以旧换新推广工作方案》,家电以旧换新试点省市已扩展至19个省市。目前,国美已顺利成为新增城市以旧换新中标企业。以旧换新政策促进了家电市场消费增长,据商务部公布有关数据显示,截止2010年5月23日,家电以旧换新销售新家电突破500亿元,销售1312.8万台,回收旧家电1387.5万台。2010年3—5月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环比增长21%,政策带动家电消费作用明显。国美电器将受益于国家以旧换新政策,进一步拉动销售,实现业绩增长。


魏现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