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国美内讧>国美高层

王俊洲出任国美电器总裁 陈晓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

王俊洲,2001年加入国美电器,曾任国美电器总部业务中心总经理、华南大区总经理,2010年6月28日,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宣布,任命原公司常务副总裁王俊洲为公司总裁并继续担任执行董事。

    王俊洲,男,汉族,1962年生,山东省滨州人。1983年于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毕业,取得物理专业学士学位;2001年加入国美电器,曾任国美电器总部业务中心总经理、华南大区总经理;加盟国美电器前,曾在北京大中电器有限公司任职。从2006年11月起担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并于2008年12月23日起担任执行董事。2010年6月28日,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宣布,任命原公司常务副总裁王俊洲为公司总裁并继续担任执行董事。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6月28日发布公告,将董事会主席与公司总裁的职位分开。董事会任命原公司常务副总裁王俊洲为公司总裁并继续担任执行董事,陈晓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

  国美电器董事会表示,分开主席和总裁的职位能进一步强化管理效率,也是国美在持续追求企业管治最佳实践上迈出的步伐。王俊洲主持国美的日常运营并负责业务表现;陈晓以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的身份除行政职责之外,会更偏重企业战略的策划及执行效果的评估,以确保公司的持续发展。

  此前,陈晓宣布了国美集团(包括母集团未上市部分业务)未来五年战略规划蓝图。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宣布王俊洲出任公司总裁,目的是要强化执行力度,加速战略规划的推进和实施。 


魏现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