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国美内讧>最新评论

黄光裕撤陈晓容易 重掌国美电器难

贝恩手中持有的10.8%的可转债,以及陈晓手中持有的1.38%股权;目前获得管理层支持;现任董事会拥有股东大会增发20%股权的授权,可进一步稀释黄光裕家族股份。尽管黄光裕手中拥有形式上的诸多优势,但面对同样暗中拉票且拥有舆论偏向的国美电器董事会,是否能够胜出,还不得而知。

  决定国美归属的几个关键问题

  1 陈晓和贝恩手中拥有哪些筹码?

  贝恩手中持有的10.8%的可转债,以及陈晓手中持有的1.38%股权;目前获得管理层支持;现任董事会拥有股东大会增发20%股权的授权,可进一步稀释黄光裕家族股份。

  2 陈晓和贝恩的劣势?

  与大股东持股比例相差悬殊,陈晓贝恩联盟拉票压力很大。

  3 黄光裕家族手中还有哪些筹码?

  现持有国美电器33.98%的股份,是最大筹码;手中持有未上市400余家国美电器店也是很大筹码,可变现增持上市公司;黄光裕还拥有国美电器商标使用权。

  4 黄光裕家族存在哪些劣势?

  黄光裕不能及时自由地与外界联系,也没有陈晓贝恩联盟所拥有的完善财务、律师及新闻公关体系;黄光裕二审宣判在即,无法全力进行国美控制权争夺;黄光裕是“待罪之身”,投资者对押宝黄光裕会心存顾忌。  黄光裕与以陈晓为首的国美电器(00493.HK)董事会之间的对决已到最后决战前夜,这场纷争中各方力量的对比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谁又能笑到最后?但无论谁赢谁输,对国美电器而言都是另一场“浩劫”。

  “黄光裕要拿下陈晓一个人,可能有点胜算,但想实现控制,几乎不可能。”昨天傍晚,与黄光裕、陈晓两人熟知多年的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目前已彻底“撕破脸皮”的双方,不太可能再握手言和。事实上,他们正在紧张地拉票,以争取在即将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中成为最终的胜利方。


魏现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