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率先发布节能家电产品消费榜单

2015-05-13 14:03:00来源:慧聪网作者:

  慧聪家电网报道:日前,北京苏宁积极响应能效领跑者制度号召,配合北京节能超市榜单工作方案推广,率先编制发布2015年节能家电产品消费榜单。2015年北京家电市场在销售的空调、冰箱、洗衣机、彩电四大类“耗电”产品中,哪家品牌企业所售的节能产品累计总节电量贡献度最大?哪些型号的产品不仅销量好,而且又省钱,又省电?这些答案,均在此次家电节能产品消费榜中揭晓。

  能效领跑者制度助推高能效产品普及

  据北京苏宁云商总经理卞农介绍,此次节能家电产品消费榜单分为“产品榜”和“生产企业榜”两部分。节能家电产品消费榜单的发布,是新能效领跑制度实施后企业推广阶段性成果的展示,同时也是节能家电消费意识的推广和普及。自2013年6月1日,由国家推动的家电节能补贴政策结束,如何防止市场上非节能产品的“回潮”以及持续推动节能家电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接地气”的工作。2015年年初,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又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提出在变频空调、电冰箱、滚筒洗衣机、平板电视等家电产品中实施能效“领跑者”制度,旨在树立标杆,引领企业使用更新的节能技术,促进节能技术的研发和推广,从而推动高能效节能产品的市场普及,促进节能减排。

  美的、海尔、三星领跑空调冰洗彩电节能销售榜单

  卞农表示:“当前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经济发展与能源资源及环境的矛盾日趋尖锐,节能减排工作任重道远,此次响应北京市节能环保中心倡议发布节能产品榜单,旨在以普及市场节能产品消费为立足点,除考核产品本身能效性能之外,还要综合考核产品的购买价格和使用过程中的用电成本以及市场推广的实际销量,一则改变以往节能产品叫好不叫座的窘境,二则可以让在市场上看得见、买得到、性价比又高的节能产品更加普及,从而取得推广节能产品的真正市场意义。”

  据介绍,销售量是此次榜单评选的核心指标:节能产品只有卖出去了,用户在使用了,才能为社会产生实实在在的节能贡献,销量的多少直接体现市场及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度,也直接反应这款产品将为社会产生节能贡献的大小。

  本次发布的榜单共分两类:1.品牌企业的总节电量领跑榜;2.单一产品的节能消费领跑榜。通过对54个品牌,1549个型号产品进行综合考核,美的、海尔、惠而浦、三菱电机共4家空调生产企业,海尔、美的、西门子、美菱4家冰箱洗衣机生产企业,三星、夏普、海信、长虹4家平板电视企业进入“总节电量领跑榜”。其中来自海尔、美的、三菱电机、惠而浦等14款空调产品,来自海尔、美的、西门子、美菱、小天鹅等的20款电冰箱、洗衣机产品以及来自索尼、三星、夏普、创维、海信等的14款平板电视产品进入“产品榜”。

  另据了解,为响应发改委及北京市节能环保中心倡议,进一步推动节能产品的销售和普及,5月21日-5月24日,北京苏宁将联合各大节能家电生产企业共同开展节能产品专场活动,以超高品质的产品、超值的服务、超低的价格回馈京城市民,推动节能环保家电的普及,共建绿色北京。

  

2015年节能产品企业销售榜
品类 生产企业品牌
空调 海尔
空调 美的
空调 三菱电机
空调 惠而浦
彩电 索尼
彩电 三星
彩电 夏普
彩电 创维
冰箱、洗衣机 海尔
冰箱、洗衣机 美的
冰箱、洗衣机 西门子
冰箱、洗衣机 美菱

 

  

2015年空调节能产品销售榜单
产品名称 能效等级
海尔空调KFR-50LW/03GCB21AU1套机 1
三菱电机空调MSZ-ZFJ09VA 1
三菱电机空调MSZ-ZFJ12VA 1
美的空调KFR-26GW/BP3DN1Y-KB(B1)水蜜红 1
海尔空调KFR-26GW/07NFB22A(香醇金)套机 2
惠而浦空调ASH-90VN2 2
海尔空调KFR-35GW/07NFB22A(香醇金)套机 2
美的空调KFR-51LW/BP2DN1Y-KH(A2) 2
海尔空调KFR-26GW/07NKB22A套机 2
海尔空调KFR-35GW/07NKB22A套机 2
海尔空调KFR-26GW/11WEA22AU1套机 2
美的空调KFR-26GW/BP3DN1Y-HB300(A2) 2
海尔空调KFR-35GW/11WEA22AU1套机 2
惠而浦空调IVH-51YA2(玫瑰金) 2
2015年彩电节能产品销售榜单
产品名称 能效等级
索尼彩电KDL-55W800B 1
索尼彩电KDL-50W700B 1
LG彩电49UB8280-CH 1
索尼彩电KDL-55W950B 2
三星电视 UA65JU6800JXXZ 2
夏普彩电LCD-52LX960A 2
夏普彩电LCD-70LX565A 2
三星电视 UA65JU5900JXXZ 2
创维彩电49E360E 2
索尼彩电KDL-60W850B 2
创维彩电49E360E 2
夏普彩电LCD-70LX765A 2
创维彩电42E690U 2
海信彩电LED55K370 2
2015年冰箱节能产品销售榜单
产品名称 能效等级
西门子冰箱KA92NV02TI 1
三星冰箱RS552NRUAWW/SC 1
海尔冰箱BCD-412WDCN 1
CASARTE冰箱BCD-346WDCA 1
西门子三门冰箱KG30FS121C 1
海尔冰箱BCD-460WDGZ 1
海尔冰箱BCD-575WDBI 1
美的冰箱BCD-176SQMK极光银 1
美菱冰箱BCD-248WP3BKJ 1
美的冰箱BCD-565WKGPM流纱白 1
2015年洗衣机节能产品销售榜单
产品名称 能效等级
西门子洗衣机XQG62-WS12M3600W 1
西门子洗衣机XQG80-12S360(WM12S3600W) 1
海尔洗衣机MS70-BZ1528 1
小天鹅洗衣机TG70-1411LPD(S) 1
美的洗衣机MB55-3006G 1
海尔洗衣机XQG60-B1226A 1
海尔洗衣机XQG65-BDX1226 1
海尔洗衣机XQG80-BD1626 1
西门子洗衣机XQG90-WM12P2681W 1
LG洗衣机WD-H12428D 1

 

初审编辑:魏现芳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