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研判2012 > 现场直播

强健民:

2012-07-09 10:4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我今天来参加这个研讨会,我就上半年的情况给大家汇报一下,上半年大家确实都感觉很深,非常不景气,这是全国的环境,我上星期参加了一个省里的经济会,现在六月份的数字出来了,基本持平,1月到5月的数字是连续下降,每一个月都往下降,我们现在看到了,现在的各大卖场都在搞促销,我感觉是近似疯狂的现象了。包括北京的一些卖场和媒体,他们也来看了一下济南,他们说一线城市不会出现像济南这么大的反应,各大卖场不停的搞,包括还有一些卖场,还有一些联盟,都在打折和促销,还有促销的大礼。就像刚才由老师说的,大家没有在深层次上探讨,怎么把受众来结合起来,但是怎么来让大家收益,怎么来点对点的受益,就是差异化没有过多的考虑。几个卖场促销活动的时候,我们也进行了一个全面的调研,我们协会都有专门的人员,根据他的客流量去统计,包括上午的时间段、下午的时段,根据促销的时候的价位、成交量,我们感觉是投入和产出不成比例。因为我们曾经在前一段时间调研了一个卖场的夜场,我们有六个人过去,还有每一个联盟成员的签单的地方,当时的反映量很大,但是他的退单率也很大,再就是他的折扣这么低,他的利润率在哪?和他投入的这些算下来的话,我们感觉企业是背负着沉重的压力,光有一时的感觉比较好的景象,感觉是那样。但是活动结束之后,我们又分别走访了联盟的这些成员,大家感觉就是说,虽然量上来了但是不及过去的利润,大家感觉非常的累。

    家居行业对这个整体,我们就是要细分消费群体,在这大环境不利的情况下,怎么来细分对整体的市场精细的划分,就是点对点的营销,就像教授刚才说的差异化、精细化,多去研究市场的这些,用最低的成本去应和最实际的点上的消费群体,这样可能有的时候感觉难度比较大,但是我们和很多的材料商在一起座谈的时候,大家也是一致的这样想,要抱团发展,要大家在一起共同渡过低迷的时期。这个时期我们感觉应该是基本上接近建材的尾声了,这一点大家已经看到了。国家的第二次降息,在昨天。在第一次的降息的时候,房地产逐步的有一些回暖,在一线城市京上广都有一点回升。济南现在也是专家在讲刚性需求拉动了上升。四月分的时候我们统计了一个整体的交房,机关的交房是6000套,这个月济南市场的量是有6个盘要交,其中3个盘是老盘推的二期和三期,两个盘是新盘,这是六月份交房的情况。房地产的链条拉长了以后,他下游的家居行业肯定是市场也会逐步的上升,我们感觉这个应该是在今年的9月份左右,家居行业应该是比较稳定的一个状态,逐步的会向上提升。短短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昨天第二次基本率下调,整个我看那个报道,欧洲的央行也是紧跟着当天晚上也是下调。这就给了我们一个信号,国家要略微的放松银根,要拉市场,要起动消费。应该说这是一个利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利好。降息能促进消费,这样还能使房价略微的上扬,这样有的消费者可能会在这个时候去买房。这样家居行业整体的包括,家居建材、家具什么的都是对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前景,就像温总理说的,信心是最重要的,但是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所以希望各位要把握好自己,随时准备回升及不要过多的看眼前,把自己做的很难,稍微的稳一稳,这是我的一个建议。


吕晓娈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