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研判2012 > 现场直播

毕海峰:

2012-07-09 10:4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也我觉得不是从质量上,包括从标准上做一些产品的研发,毕竟建材都是一般能源消耗性,最后拼的不是实力和能力,而是资源,谁手上有资源,谁就有竞争力,所以说很多的小品牌就是输在资源上。比如说安信,他是主打的是实木,实木在国内的资源是非常有限,现在的木材都是在南美北美进口来的,现在大家都在这些地方去争取木材的资源。我们圣象也是,在俄罗斯等地方都有资源,最后拼的就是资源,你说洗牌可能高端会洗。

    还有一个就是我们说现在的市场行情,你说问我销量好不好?我说很受影响,包括我们成本的压缩,我们的产品结构的调整,包括很多的费用的压缩,我们也在积累,我们得有钱渡过这个冬天,只要活下去了,我们再去做,而且都没有停。包括强秘书长说了,从卖场到建材市场都去搞活动,但是大家看了,所有搞活动的品牌都是想要活下去品牌。有一句老话是,旺季谈销售,淡季谈铺子。现在有很多的卖场做的很可喜的,我们知道居然之家还有银座,我们都在做小区的拓展。以前都是我们出一个手册,发给进店的消费者,我们现在是主动的出去。所以这个也是我们的建材品牌要学的,现在我们家居做的很多,但是也是一直都在做的拓展,我们可能比很多的品牌有优势的地方是,我们是做山东省的销售,越经济发展速度比较快的受影响会越来越小,我们现在做的是刚性需求。你像我们大明家居的卖场,我们是在621号重装开业,那个店的装修算是形象店,但是是设计理念的问题,其实没有花费多少点钱,我们和大明推出了奥特莱斯的观念,销量非常好,只是一个消费模式的改变。所以我们也建立会有更多的这种和别的卖场有差异的,你看现在竞争比较激烈的,银座。现在的红星美凯龙和欧亚达做的都很好,但是这几家卖场他们的装修档次和活动他们都没有很大的差异。其他的就没什么了,因为我们都没有受很大的影响,都是在按年初的计划在进行,估计可能像安信、大自然,我们可能受影响比较小些,小品牌可能会受影响多些。可能我们三家加起来是占整个地板市场份额的20%30%,所以市场还是很大,我们要扩展的空间还是非常大。


吕晓娈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