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抽查网售智能坐便器产品2批次不合格

2021-07-21 16:39:22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作者:

  7月20日,市场监管总局网站通报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等8种网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其中,抽查了8个省(市)54家企业生产的58批次智能坐便器产品,其中5批次产品涉嫌无厂名厂址。检验的53批次产品中,有2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3.8%。

  本次重点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不包括第19.11条款试验)、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不含22.46条款)、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耐热和耐燃、冲洗水温度、暖风温度、坐圈温度、肛门冲洗力、出水温度的稳定性、吹风温度、坐圈表面温度等2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

  市场监管总局强调,针对本次网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指导市、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监督抽查结果处理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