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存冰箱最多3天?卡萨帝神鲜盒:7天

2022-07-04 19:33:03来源:咸宁新闻网作者:

  荔枝虽然甜美,但如何保存从古至今都是一个难题。唐代诗人白居易就在《荔枝图序》中对其有过“一日而色变,二日而香变,三日而味变”的描述,可见3天可能已经是保留荔枝口感的极限了。即使今天,我们可以将荔枝放进冰箱保存,3天后的口感却依然有所降低。那么,如何才能破解荔枝的3天极限呢?在卡萨帝“神鲜盒”中,我们找到了7天保鲜如初的方法。

  7月1日,第一届“贵妃荔枝文化节”在西安正式开幕,活动以“古有荔枝道·今有神鲜盒”为主题,让人们在品尝香甜荔枝的同时,领略了最新保鲜科技带来的鲜活体验。在活动现场,卡萨帝冰箱邀请观众品尝了在“神鲜盒”中保存的广州增城荔枝。据了解,这些荔枝是途径古荔枝道从广州增城运抵西安的,虽然在卡萨帝冰箱中储存了数日,口感却依旧新鲜如初。

  荔枝为何难存?古人绞尽脑汁,如今仍有遗憾

  一颗新鲜的荔枝运到贵妃身边究竟要经历怎样的流程?先用竹筒存储新鲜的荔枝,形成控湿、控温、密封的环境,再以快马接力的方式,经过5~7天一路送至终点长安。在“贵妃荔枝文化节”的起始点增城荔枝园,专家就为我们现场还原了古人保存、运输荔枝的复杂方式。

  相比古人的费时费力,如今的我们就幸运多了。在荔枝节现场的古今荔枝道保鲜PK环节中,就向我们展示出现代为荔枝保鲜的方法。原来,只要在冷链运输过程中,为荔枝的存储箱注入氮气,就能达到很好的保鲜效果。而到了家中,用户也可以把荔枝放进冰箱继续保存。

  不过,荔枝放在冰箱虽然能够几天不腐,但久了也会出现果肉发干、香甜气息流失的现象。这是因为荔枝即使放在冰箱中,呼吸作用依然会导致水分和营养不断流失。有什么办法可以减缓营养流失,让荔枝保持新鲜口感吗?

  保存容易保鲜难?卡萨帝“神鲜盒”保持7天甜美

  当广州的新鲜荔枝经过荔枝道旅程,终于抵达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后,“贵妃”就邀请现场游客共同品尝了卡萨帝冰箱“神鲜盒”中取出的新鲜荔枝,在经过7天保鲜后,荔枝的香气和口感如同新鲜采摘时一样香甜,很好地保留了水分与营养。这是如何做到的呢?

  这是因为传统的保存方法主要注重控温、控湿,虽然可以延缓食物变质,却无法阻止食材本身呼吸作用导致的营养流失。因此,冷藏数天的荔枝依然可以食用,口感却大打折扣。而要留住营养,实现真正保鲜,就需要冰箱具备控氧的能力。

  为此,卡萨帝冰箱应用了MSA控氧保鲜科技,通过氮氧分离,达到减缓食材氧化,减少营养流失的目的。在这样的环境中,荔枝香甜的口感也能够最大限度地得以保留。这也是卡萨帝“神鲜盒”中的荔枝,保存7天仍能新鲜如初的重要原因。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当年唐玄宗不惜代价大费周章,只为保存几颗鲜美的荔枝供杨贵妃品尝。如今,我们在卡萨帝冰箱保鲜科技的帮助下,就能轻松保存荔枝,7天鲜美如初。而这样的科技,不仅仅是带来了一次甜美的生活享受,更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生活品质,引领行业向追求极致保鲜的目标迈出新的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