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高峰论坛:NB-IoT大规模应用首次在海尔空调实现

2018-05-11 17:36: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5月10日,在第二届中国电信工业物联网高峰论坛中,转型“造空气”的海尔空调受邀现场解剖了旗下共享家电平台“海享租”推出的智慧校园空调租赁升级解决方案,而这一项目也同时被认定为NB-IoT技术在空调行业的首次大规模应用。在多方见证下,海尔空调还宣布与中国电信签署深度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持续加深在物联网智慧空气解决方案领域的合作与探讨。

  海尔空调和中国电信宣布深化战略合作

  物联网开启了“万物互联”的时代,NB-IoT技术作为解锁物联网生活的重要钥匙,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各个行业在物联网时代的发展走向。早在2017年3月,海尔便发布了全球首台基于新一代NB-IoT物联网技术的智能空调。在今年4月20日,海尔再次宣布面向共享市场,推出全球首台NB-IoT物联自清洁空调,完成了NB-IoT技术在空调行业的首次大规模应用。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421/3c447307f28149b89bf68399bbed6ec5.png

  全球首台NB-IoT物联共享空调

  本次海尔推出租赁专享的NB-IoT物联自清洁空调内置NB-IoT模块,可保证空调时刻智能连网。产品还搭载海尔独创的自清洁技术,可保障空调自清洁,让用户时刻畅享健康好空气。而结合平台的大数据算法,NB-IoT物联自清洁空调可主动分析用户的空调设置习惯和空调运行原理,在保障舒适体验下,对用户空调的设置进行智能调整,达到健康省电目的。

  同时,作为行业唯一实现“商业模式+智能网器+软件系统+生态资源”一站式服务的平台,海尔共享空调还在系统软件升级、生态服务升级等方面推出升级方案。例如目前”海享租”联合网易云课堂推出的高校社群服务,通过线上精品课程的体验形式,为学生定制了一个在线实用技能学习的机会和平台。

  用户、客户和企业的多方共赢局面,推动海尔共享空调在国内迅速普及。仅在学校领域,上海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全国200余所高校学子已聚集到海尔共享空调的“海享租”平台中,推动整个智慧校园空气解决方案的健康发展。同时,学校、酒店、家庭等多个领域,也都能看到海尔共享空调的身影。

  从未来共享市场空间来看,家电是家庭刚需品,但购买家电却不是必须。业内人士表示,海尔基于用户需求和物联网发展趋势,推出的NB-IoT物联空调及一站式服务平台“海享租”,必将成为共享领域良性发展的重要助推力。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空调率先打破行业硬件思维,以“造空气”的用户思维,输出了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成为物联网时代空调第一品牌。欧睿国际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海尔以30.5%的市场份额,蝉联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