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试纸测出无烟厨房 海尔厨电引领行业健康换道

2018-07-17 21:14: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日前,一段“试纸测烟机”的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不但引起了网友对海尔油烟机的关注,更引发了人们对海尔大厨电战略引领行业换道健康的思考。在视频中,实验人员将两张遇水变蓝的试纸分别贴在海尔风幕烟机和普通烟机的控制面板上,并打开发烟锅,一段时间后,海尔风幕8°烟机上试纸未变色,而普通烟机上的试纸变蓝,这说明风幕8°油烟机可以保证不跑烟。专家表示,海尔厨电不同于行业一味追求功能性、大吸力的做法,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将用户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引领行业从追求功能回归到追求健康。

1张试纸测出无烟厨房  海尔厨电引领行业健康换道

  1张试纸测出无烟厨房

  自6月份海尔风幕8°油烟机上市以来,已经受到了厨电行业的广泛关注,全国各大体验店陆续到货,其中烟台青年路海尔专卖店更是一出样就提交了订单。7月4日,一段《1张试纸验出2种油烟机:跑烟VS海尔不跑烟》的视频再次让风幕8°成为热议的话题。在视频中,实验人员将两张遇水变蓝试纸分别贴在风幕8°油烟机和一台普通油烟机的控制面板上,接着打开了油烟机下方的发烟锅,启动了两台油烟机。几秒钟内,伴随着蒸腾的水汽,一侧烟机上的试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蓝了,而另一侧的海尔风幕8°上的试纸仍然颜色如初。

  针对油烟问题,目前烟机行业的解决办法是开发推出大吸力功能的油烟机,但吸力增大的同时也会造成新的问题——油烟逃逸。为了解决油烟逃逸问题,海尔工程师们结合水流漩涡原理,为烟机装上一个风幕,使空气转起来,把原本四散逃逸的油烟向烟机内聚拢,增强油烟清除效果。工程师们还设置一个8°度倾斜角,让 “呼”出的风能在用户面部和油烟之间建立一道风墙,杜绝了油烟扑面的熏呛感。同时,在将烟机吸力提升2倍的基础上,古建筑屋顶仿生学原理的深腔倒锥油网结构设计,创新W型屋顶式双层油网,以及达到120mm的深腔,都助力实现高效拢烟,让用户能够完全放心的在厨房呼吸。

  海尔厨电引领行业向健康换道

1张试纸测出无烟厨房  海尔厨电引领行业健康换道

  调查显示,厨房油烟中含有300多种有害物质,最主要的肺癌致癌物是DNP,在厨房里准备一餐时所吸入的DNP,是室外新鲜空气中的188倍。对于经常下厨的人来说,高温油烟还容易导致皮肤过早老化,甚至患上哮喘、肺癌等“厨房油烟综合症”。近年来国内一些大城市在对肺癌发病情况的调查中发现,长期从事烹调的家庭主妇肺癌发病率较高,罪魁祸首就是二手烟和厨房油烟。

  从厨电行业的发展来看,当前绝大多数企业对油烟机产品的研发始终停留在对功能性的追求,而忽略了用户对健康的需求。而海尔大厨电战略则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在满足功能性的同时,杜绝了用户的健康隐患。除了风幕8°油烟机外,海尔厨电还研发出防干烧燃气灶,彻底杜绝了锅具干烧问题;五头燃气灶则首次实现了西方先进技术与东方饮食文化的融合;创新推出的全球首台光波巴氏消毒柜,具有检测消毒柜环境、智能跟踪消毒的功能,抑制细菌潜滋暗长;海尔厨电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制定的《光波巴氏食具消毒柜》则填补了消毒柜品类上的空白,让用户的安全和健康有标准可依。

  数据显示,在2018年1-5月份厨电行业整体负增长13%的情况下,海尔厨电6月份零售额实现48%的增速,卡萨帝高端厨电更是连续6个月实现逆势增长。市场的数据成为海尔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进行创新的最有力佐证,这也是行业内众多企业无法复制的。

  进入物联网时代,用户的需求是企业一切经营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海尔厨电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研发和迭代出众多优秀产品,受到用户认可,体现了人单合一模式在物联网时代的普适价值。海尔厨电将继续引领行业在物联网的转型和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