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声冰箱35岁 海信家电发布新战略称到2025年营收达1800亿

2018-11-13 09:24: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石坚
  家电消费网11月5日讯  我国知名冰箱品牌容声已经35岁了。上周五,海信家电在主题为“大容共声 品质传承”的容声35周年盛典上正式对外公布了3.0企业战略。未来,海信家电要通过变革创新、技术突破等举措,实现从白电品牌到世界家电品牌集群的布局,到2025年营收要突破1800亿元。

  “容声从冰箱向冷柜、洗衣机等其他品类拓展,力争实现年均复合增长率10%,并以科技品质为主要方向,全面拥抱互联网,面向年轻、时尚、高品质家庭,让老品牌焕发新活力。科龙将朝品牌年轻化的方向定位和发展。”海信家电集团总裁贾少谦表示, 未来在海信家电这一新的平台下,利用各产业间的协同效应,持续发力,将科龙、容声两个品牌持续做大做强。

  1984年10月,珠江冰箱厂在顺德创立,开启了容声品牌的发展历程。1988年,容声聘请香港知名艺人汪明荃,率先开启了中国家电采用明星代言的先河。“容声容声,质量的保证。”汪明荃代言的这句广告语传遍大江南北,树立了容声在全国品质形象。从1991年到1999年,容声冰箱连续9年全国销量第一,同时连续多年保持全国质量第一。

  2005年,我国家电巨头海信集团正式入驻容声。并于今年8月将“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龙”后续将与“容声”“日立”“约克”一样,作为产品品牌使用,不再作为企业商号使用。

  经过35年发展,如今有超过3000万家庭在使用着容声冰箱。

  数据显示,经历了控股股东变更、与现任控股股东资产重组以及最近十年的稳健发展,海信科龙的资产状况得到大幅改善,营业收入规模稳步扩大,盈利水平大幅提升:资产总额从2008年的38亿元大幅增长至2017年的21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由负转正,且截至2017年末大幅增加至64亿元;营业收入从2008年的86亿元大幅增长至2017年的33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由负转正,201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0亿元。

  “35年来时代在变,产品在不断更新换代,品牌定位也在不断调整,但难能可贵的是,容声对品质的坚守和对技术的执着始终没有变。”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说。

  当天,由容声牵头制定和出台冰箱行业养鲜标准正式对外发布。据悉,冰箱行业“养鲜标准”的正式出台,填补了行业空白,实现冰箱“养鲜”技术规范,确保消费者在选购冰箱有数据可循,同时让产品认证机构做到有据可依,成功推动冰箱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创新。

  海信容声国内营销总经理冯涛表示,此次容声牵头制定和出台冰箱行业养鲜标准,符合容声整体战略规划,35年来,容声时刻以更高的技术创新标准领跑行业前沿,这一次,容声愿做先行者,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贡献一份力量。(石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