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缺失致壁挂洗衣机常跌落?中标协:海尔填补标准空白

2020-07-02 15:52:00来源:Yesky天极新闻作者:

  壁挂洗衣机因小巧不占地面面积逐渐走俏,但壁挂洗衣机通常是安装在洗手间或阳台的墙壁上,高速旋转会产生振动,如果没有牢固地固定或固定结构松动,器具可能会从墙上跌落,造成安全隐患。而行业中始终缺少相关标准,处于空白状态,这势必会造成市场的混乱及用户选择的迷茫。

  ??6月29日,由海尔洗衣机主导制定的“防跌落型壁挂式洗衣机”行业标准正式通过中国标准化协会审查发布,正式填补行业空白,为用户吃了一颗安心丸。业内人士表示,标准的发布不仅能够有效规范行业企业行为,为壁挂洗衣机的研发、生产提供权威指导,还为用户选购提供可靠参考,有力提升用户体验。

  ??据了解,海尔之所以能主导“防跌落型壁挂式洗衣机”行业标准,离不开其在“防跌落”科技上的领先探索。早在今年4月,海尔就推出了智感应“防跌落”壁挂洗衣机,其搭载的首创“ALT一松停”智感应科技,能够感知设备与墙面的贴合度,哪怕是毫米间隙,也能立马“刹车”,及时停止运行并向用户报警,实现智能防跌落。

  ??而此次,海尔洗衣机通过主导制定行业标准,全面推动领先科技落地,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也为其他企业提供权威指导,规范市场行为,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