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促销套路 国美电器给双11低价上保险

2016-11-09 09:15:00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婷作者:

  双十一走到第八个年头,消费者对于电商平台中的“套路”促销已经出现审美疲劳。为防止网络商家恶意炒作价格,国家发改委已经连续3次作出提醒,并发布相关规定对“提价后打折”的促销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然而投机取巧的商家依然存在,而普通消费者也难以辨别。为了更大保障消费者的权益,11月7日,国美电器联合易安保险创立了首个“双十一”低价保障险,让消费者享受到切实的优惠。

  IMG_0274

  这是业中首个为双十一专门打造的保险产品,根据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介绍,11月4日-13日期间,消费者在国美电器全国1700多家门店购置家电产品,都将自动获得一份“低价保障险”。这份保障险的有效期为15天,在有效期内,若出现商品价格高于其他正规家电零售渠道的情况,都可以到门店或者拨打国美客服电话反映问题,国美将与易安保险对接,履行“低价保障险”相关责任,消费者可以拿到全额差价赔偿,免除消费者理赔负担。

  “双十一低价保障险是为了让消费者在享受国美优质购物环境的同时,消除电商低价谬误所带来的困扰,目前各个平台都在说低价,但是没有一个衡量的标准。”王俊洲表示:“所以我们引入第三方平台来见证国美电器带给消费者真实的优惠。能这么一款保险就是因为我们国美电器有做低价的底气,这来源于国美电器长期以来建立的供应链能力,我们有十足的把握和信心来接受保险平台的大数据监督。”

  据悉,易安保险是保险会批准筹建的互联网保险公司。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任总经理曹海菁表示:“国美与易安保险的此次跨界合作是双方在商业领域的一次大胆创新和尝试。易安保险作为专业的风险管理机构,为国美电器双十一期间的商品低价承诺做背书,背后需要两点支撑。首先是国美对于双十一的商品要有信心,第二是源自于保险公司专业的风险管理能力对于国美所承诺内容的前期调查和风险判断。” 国美电器与易安保险共同表示,未来将在商品与服务等众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持续推进双方的跨界融合。

  耕植家电零售行业多年国美电器,在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中积极调整渠道结构。今年国美提出“全渠道、新场景、强链接”的集团战略,以全渠道为支撑,全面推进全零售战略。面对电商在购物节以虚假宣传刺激消费的低价谬误,国美提出“全网比价”战略,实现了在大家电领域的全网同价。与此同时,国美今年发力体验型门店的改造,改造后的门店,背靠价格优势的同时,消费者体验大幅提升,促进了消费者从电商消费回流实体店购物。

  这次双十一,国美不仅有“低价保障险”为消费者的权益护航,面对中国的消费环境的变化,国美捕捉到主力消费群体年轻化、中产阶级崛起的信息,将双十一的重心布局在中高端市场,力求从体验+商品+服务的角度,多样化、多元化、多层次方面,有序引导理性消费。

  王俊洲认为,中国的消费潜力正在不断释放,过去的低价爆款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多层次、多元化与品质化需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聚焦于商品价值、体验与服务,聚焦于消费全过程带给他们的品质享受。为此,国美通过建设“新场景”的创新门店,以真机实景的强体验为消费者展现了品质家电的高科技。

  烘焙课堂、智创空间、电竞网咖等互动体验项目的引进,正在改变消费者对于零售实体门店的“刻板印象”,用年轻化的互动形式,实现与年轻消费群体的强链接;厨房设计、家庭水处理系统、空气净化系统、地暖系统等整体设计方案的提供,正在让消费者真正实现一站式购物。

  王俊洲表示,新形势下,国美积极应对理性消费带来的考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在国美的商品、服务、体验的感召下,回归实体门店。理性消费为零售市场带来更多挑战,同时也为专注于零售本质的企业提供了更多市场机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