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淘”年货主打实用路线 数码家电和食品近半

2017-01-25 09:56:00来源:天津北方网作者:

  原标题:“村淘”年货主打实用路线 数码家电和食品近半

  日前发布的《2017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年货节,“屯里人”购买力继续爆棚。在农村,男性才是购买主力,占比达56%,“村淘”一族的年龄构成也更年轻化,“80后”“90后”占到88%。在青壮年男性的主导下,村里年货走的是实用路线,数码家电和各类食品成为消费重头,占村民网购年货消费的近50%,紧随其后的是服装和居家家具。

  《报告》显示,智能手表、智能摄像、智能手环甚至VR头盔、VR眼镜等新鲜玩意,纷纷进入村民的年货清单。今年年货节,智能设备在农村的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30%。对村里的女性来说,更有吸引力的是漂洋过海的洋年货,诸如母婴、食品、美妆等。

  武清区曹子里镇北掘河村淘服务站介绍,今年网购的年货中进口母婴产品占比较大,其中纸尿裤、婴幼儿配方奶粉特别受青睐。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不少单个村淘服务站替农户网购年货的销售业绩达到10万元左右,比去年大约增加了2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