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夏普王者归来 苏宁开放全渠道资源力挺鸿海

2017-03-02 17: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1日,2017家电3C全球峰会在苏宁总部盛大召开,全球百余家知名家电3C品牌到访,让这场峰会俨然成了苏宁独家打造的家电3C行业的“广交会”。会议期间,苏宁宣布将在2017年携手夏普实现线上销售增长100%的目标。这不仅意味着夏普将在郭台铭的带领下加速完成互联网化转型,反守为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2017年彩电市场的竞争;同时作为互联网零售巨头的苏宁,也将全面力挺夏普重返王者之位。

  开放2.8亿会员数据 聚焦老用户大打感情牌

  自与鸿海联姻以来,全新的夏普回归公众视野,在营销推广、节目赞助乃至线下活动等方面可谓动作频频,展现出了“王者归来”的全新面貌。家电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其最新发布的2017广告大片,更是大打亲情牌,盘点了从80年代至今一代又一代的夏普电视带给用户幸福体验的故事,并借广告牌推出了“夏普电视老换新·带回新幸福”、“夏普富贵人家回富士康娘家”等活动,在集中体现夏普对老用户关怀的同时,也反映出了夏普回归富士康后的一系列转型趋势。

  苏宁作为互联网零售巨头,拥有2.8亿会员数据,对夏普以旧换新战略的推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据悉,在2017年双方合作中,苏宁将进一步向夏普开放大数据资源,夏普可以借助苏宁大数据平台,了解到全国亿万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对于产品结构进行优化调整,提升供应链的管理效率。同时,在深挖苏宁会员大数据基础上,夏普计划进行精准营销,不同用户享受不同福利,例如符合要求的用户可以直接换取一台新夏普互联网电视或者享受补贴,以便换购最新的产品。针对即将到来的3月家装旺季,苏宁还将联手夏普推出70英寸60英寸套餐组合,满足会员需求。

  开放全渠道资源 夏普8K新品苏宁首发

  一直以来,夏普与苏宁都保持着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在供应链、产品包销定制、CRM大数据等方面都在不断展开合作,夏普在苏宁渠道的销售占比也在不断提升,这也奠定了双方战略合作升级的基础。

  2017年,苏宁将向夏普提供流量、运营、数据、物流、金融、客服等一系列支持,全力助推夏普完成互联网化转型。夏普也将在产品政策、新品首发,大单包销等方面予以苏宁最大力度支持。

  记者了解到,夏普全系产品将同步登陆苏宁门店、苏宁易购主站、苏宁易购直营店及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依托苏宁易购、天猫平台的大量线上流量资源,结合苏宁线下门店的渠道优势,提升夏普彩电品类市场占有率。同时在苏宁易购云店,打造夏普品牌专区,为消费者提供“边买边体验”的购物场景。

  夏普8K新品,也将在第二季度通过苏宁渠道首发。据悉,夏普此次首发的8K清晰度电视定位高端,采用了夏普特有“新一代四色技术”的液晶面板,通过“红绿蓝黄”的独有像素构造,使屏幕达到显示8K清晰度的能力。同时这款产品搭载了全球首个“X8-MEP专业图像处理引擎”,可以将输入信号提升至8K。

  作为一家百年品牌,夏普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在液晶电视领域一枝独秀。但是,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互联网时代,优秀的产品更需要优秀的渠道。纵观国内的零售渠道商,线上线下的最佳选择无疑是苏宁。产品为王+渠道为王,O2O时代夏普与苏宁的战略合作势必迸出更多火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