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大数据助力智慧零售 掘金国庆黄金周

2017-09-25 08:29:00来源:扬子晚报作者:朱姝

  扬子晚报讯 (记者 朱姝) 据“中国家电行业经营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家电行业整体经营状况优秀,以2017年Q1表现来看,行业整体实现营收2357亿元,同比增加31.1%。面对如此火爆的市场行情,记者近日专访了中国家电3C零售巨头苏宁易购南京大区总经理徐海澜,徐海澜针对金九银十行情、苏宁智慧零售、大数据营销、国庆玩法、消费让利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大数据助力智慧零售 苏宁持续领跑家电市场

  据奥维云网日报监测数据显示,从7月26日至8月1日,苏宁双线渠道占全国家电市场销售规模从4成提升至7成,带动了家电市场下半年的首个波峰。从中怡康区域研究数据来看,南京苏宁易购占据80%以上的家电销售市场份额,位居江苏第一。

  徐海澜告诉记者,苏宁持续领跑全国家电市场的背后,是苏宁后台强大的数据经营能力。数据运用在智慧零售里体现在方方面面。对于物流体系,徐海澜多次强调“用户体验优于利润”,并指出“苏宁易购在7月推出的物流准时达,售后的提前预约、延保、贵就赔等产品,受到了广泛好评。”

  数据服务深度挖掘 门店价值充分开拓

  苏宁V购作为门店的特色服务,被誉为家电“贴身管家”,成为连接线上APP和线下门店的一条纽带。在刚刚过去的苏宁易购818发烧节中,南京苏宁从拓展小区数量,到精确管理门店,实现了质的飞跃。

  徐海澜指出,通过认真研究筛选潜力区域,南京苏宁易购店共拓展600多个小区,实现近4亿的销售。这一傲人成绩离不开“金矿”的精准营销。

  让利市场 9·28国庆大放“价”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南京苏宁全城百家门店在9月28日当天引爆国庆市场,推出预存翻倍、免费抽送、千元红包免费领、满额即赠iPhone8、满额返4000元现金券等活动。

  另外,针对中高端用户人群,南京苏宁将在9月27日于新街口苏宁易购云店举办高端品鉴会。此外,新街口商茂苏宁易购云店将于9月28日重装开业,预计销售将呈井喷式爆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