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 海尔COSMOPlat闪耀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2018-05-11 17: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10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启幕,展会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博览会定位于面向国际,塑造中国自主品牌的良好形象,参会企业在品牌、品质、市场地位等方面都代表着中国不同领域的最强品牌实力。期间,海尔展示了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这一由海尔搭建的中国独创、全球引领的世界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重点展示了其内部及社会化具体实践成果,成为现场的“镁光灯”聚焦点。

  海尔COSMOPlat为中国智造贡献世界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海尔COSMOPlat作为中国智造贡献的世界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区别于美国工业互联网、德国工业4.0以企业为中心的发展模式,它的最大行业优势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来驱动生产模式。它是在全球知名企业中,唯一实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它能够直接连用户,让用户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参与到生产制造中来,通过规模化生产和高效供应链管理,实现大规模与个性化定制之间的融合,并通过跨行业跨领域复制,赋能全球企业助力转型升级。

  在展览现场,海尔专业人员向参观者介绍到,海尔COSMOPlat可以为全球用户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一旦消费者提出需求后,可能会面对上百万的全球设计类资源、几百家公司提供创新设计服务,通过智能生产IM模块,使用户定单实时直达全流程节点,由计划驱动变成用户驱动生产,变领导经营员工为用户驱动员工自经营,大大提高了工厂的柔性、响应速度、质量水平。

  截至2017年底,COSMOPlat聚集3.2亿用户,实现交易额3133亿元,定制定单量达到4116万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随着更多资源加入平台创新,COSMOPlat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加快构建全球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实现跨行业跨领域复制,创造全球用户最大增值。

  由此可见,海尔COSMOPlat基于用户全流程参与的大规模定制模式,旨在呈现一个完整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其以用户为核心搭建的生态平台,在打通用户与企业、与资源等需求对接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将用户与用户的交互渠道打通,将工业置放于一个平台化的生态圈中,对全球互联新时代下的工业转型具有借鉴意义。如今,海尔COSMOPlat已迅速成长为世界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NO.1,其颠覆传统工业体系的业务能力,以用户为本、共创共赢的思路,正在有力助推全球工业互联网进入落地“快车道”。

  全球20国复制“海尔模式”站到世界舞台中央

  其实,在本次展会前,海尔COSMOPlat就受到全球高度关注。德国工业4.0之父、德国工程院院长孔翰宁在2018年汉诺威博览会现场体验COSMOPlat示范线后称,“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COSMOPlat的连续性、综合性,我们看到的并不是单个环节,而是可以从最初的用户需求到后面出货的每一个环节,所有环节都是互相关联的,速度非常快,效率非常高。而且这个平台是开放给企业的,这一点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这是一个很完整的解决方案。”,他表示“欢迎海尔COSMOPlat到德国助力企业转型”。

  不难发现,海尔COSMOPlat通过连接企业、用户与资源,打通了整个生态价值链,实现高精度下的高效率,引领着全球智能制造业趋势。更值得指出的是,COSMOPlat实现了跨行业跨领域复制,通过赋能企业,助力全球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早在2017年6月,海尔互联工厂进入新西兰,对PML进行智能装备产业重组。同年11月,海尔在印度举行了5大互联工厂的投产仪式。此外,海尔互联工厂模式还在俄罗斯等地顺利落地。2018年5月,GEAppliances全面复制海尔以用户为中心的互联工厂模式,实现了海尔大规模定制模式的北美落地。至此,海尔COSMOPlat已经通过跨文化复制,全球社会化应用成果丰硕。

  2017年12月6日,国际四大标准组织之一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通过一项建议书,由海尔COSMOPlat牵头制定大规模定制模式的国际标准,这是首个由中国企业主导制定的制造模式类国际标准。

  如今,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一带一路”的契机下,中国需要输出的是大国实力、品牌实力,中国品牌能否代表中国形象,能否承接全球经济新的话语权柄至关重要。纵观海尔33年的品牌建设之路,对中国企业颇有借鉴意义。海尔COSMOPlat作为世界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也正显示出强有力的生命力,引领着全球行业与中国制造业一路绝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