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舆情播报

中怡康:2019年Q1彩电销售再创新低 为七年来最低的第一季度

2019

/ 05/17
来源:

家电消费网

作者:

杜佳

手机查看

  家电消费网5月17日讯 昨天,大数据公司中怡康时代发布的监测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我国彩电零售额大幅下降,创下新低,为7年来需求最低的第一季度。

  具体是彩电零售量为387万台,同比下降1.8%;零售额119亿元,同比下滑4.8%。

  该报告认为,受到国家家电促销政策的刺激,中国彩电零售量市场规模在2013年达到一个高峰。2016年在智能电视和互联网内容推动下,达到了中国彩电零售量市场规模的最高峰,全年共零售彩电5205万台,之后中国彩电市场进入下行通道。“彩电市场进入盘整期,未来三年整体规模难有起色。”

  Q1的彩电销售特点是,线上市场,海信、TCL、长虹在大屏市场中拥有更高的品牌力。线下市场,海信、创维、TCL、长虹在大屏中品牌力更胜。

  高端大屏市场中,海信、索尼和小米领先于其他品牌。

  激光电视以相对较低的价格,在80寸及以上市场中占据优势。特别是呈现出海信一家独大局面。

  搭载AI的大屏电视正在快速普及。今年前四个月,主力品牌上市的新品种,AI产品超过一半,推动了AI产品快速成长。全面屏、超薄、曲面的外观最受欢迎。(杜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utom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