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五条引发蝴蝶效应 家电业或再添变数

2013年03月11日 16:06作者:来源:万维家电网

这一犀利政策牵连了不少人的神经,之前原本被寄予厚望或会触底反弹的2013家电业,随着“新国五条”的出台,又增添了几份变数。适逢全国“两会”期间,各地详细的“新国五条”政策尚未落地,究竟会是怎样的光景尚无从判断,房价是趋于平稳,还是动荡,还无从得知。

  最近几天“新国五条”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焦点。

  这一犀利政策牵连了不少人的神经,之前原本被寄予厚望或会触底反弹的2013家电业,随着“新国五条”的出台,又增添了几份变数。

  自3月1日起,“二手房个税将由1%改为差额20%”的楼市新政让本不乐观的楼市前景更不明朗了。

  行业发展的好坏,除了内部因素,也是相当多的诸如政策等外部因素作用的结果。从2006年起,家电行业就一直处于各种政策的牵引之中,先是家电下乡、又是以旧换新,还有节能惠民工程,多重政策之下,楼市连带的影响对家电行业不可低估,但也构不成决定因素,更何况2013年还有让行业期待的那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而更重要的是,目前家电行业的产业升级愈演愈烈,这是商家们积极争取的增量,而三四级市场的发展,才是左右家电业未来发展的根本。

  一二级市场的需求早在以旧换新等各种政策利诱下释放得差不多了,三四级市场才是众所周知的方向。而“新国五条”针对的市场恰恰就是在一二级主要城市,对于家电企业的“大后方”尚无触及。

  适逢全国“两会”期间,各地详细的“新国五条”政策尚未落地,究竟会是怎样的光景尚无从判断,房价是趋于平稳,还是动荡,还无从得知。其实不怕涨价,就怕老百姓的各种持币观望,一旦观望就是各种萧条。如今,咱们也只能观望,盼政策早日落地,才能有更好良药。

责任编辑:魏现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