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黑榜

TCL质量差频上黑榜

2012-07-13 18:26:00     作者:    来源: 《大众证券报》  

关键词:
[提要] 根据《大众证券报》不完全统计,2010年、2011年,TCL已经连续七次“荣登”相关部门的“黑榜”: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下称“国家质检总局”)、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广东、吉林等各个省市工商局,先后分别对TCL旗下的GPS导航、电磁炉、冰箱等多款产品进行质量问题曝光。
    在2011年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TCL集团旗下的产品被检测为“不合格”。根据《大众证券报》不完全统计,2010年、2011年,TCL已经连续七次“荣登”相关部门的“黑榜”: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下称“国家质检总局”)、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广东、吉林等各个省市工商局,先后分别对TCL旗下的GPS导航、电磁炉、冰箱等多款产品进行质量问题曝光。

  质量太差被多次曝光

  2011年5月8日,吉林省工商局召开的新闻通报会宣布,在当年第一季度的流通领域商品质量专项抽查中,共抽取电磁炉30批次,合格产品为25批次,不合格产品为5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3.3%。在少数的不合格产品中,就包含了规格为TCH2022的TCL牌电磁炉,该电磁炉被判为机械强度“不合格”。

  无独有偶。就在4月25日,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也对当年一季度流通领域家电下乡进行了质量检测。检测发现,上海农工商宝山超市有限公司、上海金山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分别销售的标称由TCL集团生产的“TCL”牌洗衣机(型号规格:XQB60-115S;生产日期或批号:2010-09)、(型号规格:XQB60-51SZH ;生产日期或批号:2010-07),能效等级和洗净性能均不合格。

  公开资料显示,从2010年至2011年,TCL已经连续7次因为质量问题被相关部门曝光。2010年2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2009年第四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公告显示,由TCL新技术惠州有限公司生产的TCL移动多媒体数字电视被判为“不合格”。

  “以旧换新”中违规操作

  如果说“不合格”仅仅是曝光而已的话,TCL曾经还因为违规操作被相关部门开出“家电以旧换新”之后的首张罚单。

  2010年4月23日,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宣布,由于北京TCL电子销售有限公司个别导购人员不按国家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规定的工作流程,存在违规使用回收凭证的现象,企业负有管理责任。依照《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全额扣除北京TCL电子销售有限公司履约保证金10万元。

  在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若今后再次出现类似问题,情节严重的,将直接取消其参与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回收和销售企业资格”的警告之下,TCL此后在北京地区再也没有发生类似的情况。但是不久以后,TCL集团被《南方农村报》报道“滥发家电下乡标识卡,致使补贴资金大量流失”。

  作为广东的一家老牌上市公司,TCL集团自称秉承“为社会承担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的理念。在此理念之下,TCL集团为什么会因为质量问题一而再、再而三地被相关部门点名?在“家电下乡”过程中又为什么滥发家电下乡标示卡?带着上述问题,记者联系了TCL集团,但公司并未作出任何答复。


autom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