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黑榜

三星冰箱遭遇用户称设计有缺陷

2013年07月22日 13:48作者:HEA来源:家电网

HEA 7月22日原创】“去年4月才买的三星冰箱,今年5月就出故障,三星上门维修1个月后,冰箱冷藏功能再次失灵,距离最近一次客服上门维修承诺已经过去了13天。(图为冰箱结霜部分)  童先生表示,在冰箱冷藏功能再度失效后,他曾多次拨打三星客服电话,对方承诺上门维修但之后并没有三星人员联系他。

    原标题:三星冰箱遭遇质量危机 用户称设计有缺陷  

   【家电网 HEA 7月22日原创】“去年4月才买的三星冰箱,今年5月就出故障,三星上门维修1个月后,冰箱冷藏功能再次失灵,距离最近一次客服上门维修承诺已经过去了13天。”,近日,家住哈尔滨市的童广(化名)向家电网记者投诉。

  据童广介绍,他于2012年4月购买了三星一款BCD-285WNMVS型号的双门冰箱,承诺整机保一年,机内配件保三年,但今年5月份该冰箱的冷藏功能就失效了(冷冻功能正常)。随后,三星售后服务人员曾上门维修1次,不过维修人员却告知童先生将冰箱断电敞开门几天即可恢复。

  一个月后,童先生的冰箱冷藏功能再度失效。按照此前维修人员的说法,他将冰箱门断电开门,两天后恢复了制冷,未料过了一周时间冰箱冷藏又一次失灵。

  据童先生称,冰箱冷藏室的送风口在冷凝器的下侧,而冷凝器结霜导致送风口堵塞,目前情况是:几天之内冷凝器就会结霜堵住送风口,隔几天就要断电敞门“自动除霜”,应属于设计缺陷。

(图为冰箱结霜部分)

  童先生表示,在冰箱冷藏功能再度失效后,他曾多次拨打三星客服电话,对方承诺上门维修但之后并没有三星人员联系他。

  为此,家电网记者致电三星客服4008105858。三星客服人员称,故障冰箱系2010年购买,维修记录显示三星售后工程师曾为用户上门维修过。对于具体的上门维修时间,三星客服人员称,总部没有统计,将督促地方维修站尽快与用户联系,确认上门维修事宜。

(销售单显示购买日期为2012年4月22日,而非2010年)

  不过,从童先生给家电网记者出具的销售单据,该三星冰箱的购买日期确为2012年4月份。

  记者随后查阅三星官网服务政策,其中三星冰箱产品的包修期限为整机1年,主要部件3年,智能变频压缩机10年(只有购买日期在2011年9月1日之后的产品,才享受变频压缩机10年保修)。主要部件涵括:压缩机,风扇电机,温控器(电脑式冰箱为温度传感器),蒸发器,电磁阀,过滤器,冷凝器,毛细管。

  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执行会长洪仕斌向家电网记者表示,大家电产品作为家庭耐用消费品,产品销售仅仅是完成一半,另一半则在于后续的售后服务。

  然而,不管是三星、LG、西门子等外资品牌还是国产品牌,因售后服务问题造成消费者在企业、维修方互相“踢皮球”中煎熬的现象却是屡见不鲜。

  如童先生所述,冰箱仍在三包期内,只能无奈的等待三星冰箱维修人员,多次致电三星客服,对方均承诺会告知地方维修站上门维修,然三星冰箱地方售后却迟迟未有作为。

  不论是自建售后服务网点还是外包售后服务商,在消费者的频繁产品质量申诉下,企业显然难以置身事外。

  洪仕斌认为,对于将售后维修服务外包的企业,应与售后服务商设立合理的价格空间,建立市场经营机制,保证有利可图才能促使外包售后服务商家积极为企业消费者提供产品维修和售后保障。

  针对自家三星冰箱频繁的缺陷故障,童先生表示,希望三星售后维修人员能尽快上门解决,能退换货更好,即便不能也应给自己一个说法,而不是十几日间“毫无音讯”。

  根据三星官网公示的《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第十一条,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消费者可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记录和证明,由销售者负责为消费者免费调换同型号同规格的产品或者按本规定第十三条的规定退货,然后依法向生产者、供货者追偿或者按购销合同办理。

  据家电网记者了解到,近日来,遭遇三星冰箱质量问题的并不只有童先生一人,多名网友纷纷在微博吐槽三星冰箱质量问题以及售后服务拖拉。

  微博网友@游泳的王爷表示:“三星冰箱售后非常差,还不如国内的品牌!我家新买的冰箱启动声音大,打客服3天没人来家里都说再催催,等维修人员来了以后直接说就这样修不了转身就走!3分钟没有!而且没有任何检测声音的仪器!”

  网友@雪小祺Helen则以#闹心的三星冰箱#为话题质疑称:“请问一台号称国际大品牌冰箱,八个月之内坏了两次,到底是不是质量问题?我都正常使用,没有任何人为问题。这还是在一年保修期内,一年之后再出问题,我就要花钱维修了。不是在乎钱不钱的问题,最重要是麻烦闹心啊。花钱买个大牌就是奔着品质去的,结果让我不省心。”

  网友@c森娃娃c:我家的冰箱就是一残次品,冷冻室的门和箱体有弧度关不严里面结冰霜食物放进去都拿不出来,售后承诺给换一台新的,但是总推脱时间,拖半年了都,太垃圾 ,现在天气热,冰箱遇热漏水,地板都要变形啦,家人没办法在冰箱下面垫了纸巾,悲催啊,有木有,一万多买个垃圾。

  网友@陈煜扬_Vincent_FELC则调侃道:三星冰箱的“自动除霜”意思大概是,你把电给断了,两个小时内我自动把“霜”(冰)自动给你“除”(融化)了!

  三星冰箱问题频发,备受用户指责,面对如此集中的用户投诉,三星冰箱宣传中的高端形象与用户反馈形成鲜明对比。对此,本网也将继续跟踪报道~

(家电网 HEA.CN)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张恒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