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坂田空调总经理潘克庆离职转投新科空调

2013年09月09日 18:01作者:明彦华来源:中国家电网

【中国家电网9月9日讯】中国家电网从消息可靠人士处独家获悉,安徽坂田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克庆,自2011年7月份离开上海索伊电器加盟坂田空调的2年后,已于上个月前辞任坂田总经理之职转投新科电器负责新科空调业务。

  【中国家电网9月9日讯】中国家电网从消息可靠人士处独家获悉,安徽坂田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克庆,自2011年7月份离开上海索伊电器加盟坂田空调的2年后,已于上个月前辞任坂田总经理之职转投新科电器负责新科空调业务。中国家电网从潘克庆本人处得到求证,其目前已是新科空调销售总经理职位。

现已转投新科空调的潘克庆

  潘克庆为何离开坂田要转投新科怀抱?一般而言,企业中的职业经理人离职的原因要么就是个人、家庭方面原因,要么就是销售业绩未达到预期要求。

  不过,新科空调虽然在2012年被从事外贸业务的江苏友奥重组,但新科毕竟是个老品牌,且目前在苏宁的渠道体系有售,仍有一定的市场基础。电话里,潘克庆向中国家电网表示,他对新科空调还是比较有期待的,目前新科已在苏宁以及传统代理渠道铺开,目前是几十万台的量,计划2014冷年将新科空调销量冲到150万台。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企业中的人事变动实属常见,不过潘克庆从坂田的离开,折射出目前国内中小空调企业竞争的现实困境。“2013-2014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发布的《2013冷冻年度中国空调市场白皮书》显示,2013冷年国内重点城市空调销售量同比增长2.92%,销售额同比增长10.26%,表明市场需求并未明显回升仍较疲软。此外,2013冷年三四级城市销售量同比虽保持增长,但占整体市场的比例已基本保持在15%左右的稳定水平,需求已平稳。

  目前大多数中小空调瞄准的正是三四级市场,在空调行业品牌集中度进一步集中于龙头企业的前提下,无论坂田还是新科,这小中小空调企业如何寻求突破是其目前面临的棘手问题。(记者 明彦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恒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