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联想否认全球裁员10% 转型战略压力大

2013年09月10日 17:00作者:来源:经济参考报

9月9日,针对“联想计划全球裁员10%”的消息,联想向《经济参考报》作出独家回应称,联想没有全球裁员的计划。联想最新的2013至 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本财季联想销售额达87.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7%。

  9月9日,针对“联想计划全球裁员10%”的消息,联想向《经济参考报》作出独家回应称,联想没有全球裁员的计划。但联想同时强调,“为加速公 司全面向PC +转型,进一步提升组织效率,联想会定期审视自己的组织架构和运营情况,对组织和人事结构进行持续调整和优化,以支持公司战略和业务发展”。

  联想强调,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在2013至2014财年第一季度以16.7%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一大个人电脑厂商;同时公司的 PC +业务也迅猛发展。上一财季,联想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总销量首次超过个人电脑总销量,未来联想还会继续在高速发展的领域投放资源,并快速发展PC+业务。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联想业绩仍保持着高速增长,但其转型战略仍面临巨大压力。美国投资者网站theStreet.com分析文章认为,联想目前已稳坐全球PC销量第一的宝座,但这对联想来说不一定是个好消息。一方面,能取得这一成就是因为戴尔(13.84, 0.00, 0.00%)、惠普(22.36, 0.09, 0.38%)等传统PC厂商快速转型,放弃部分市场所致;另一方面,“全球PC销量第一”的头衔,使得联想将很多资源用于PC业务,无法使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新业务获得进一步快速发展。

  部分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全球PC市场下滑趋势明显,ID C等机构数据显示,全球PC出货量已经连续3个季度下滑,如果联想不适时调整PC业务的发展思路,必将会使其他新业务错失发展机遇。联想最新的2013至 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本财季联想销售额达87.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恒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