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中兴、华为连胜美国两宗337专利调查

2013年09月13日 09:32作者:吴琳琳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兴、华为面对最严厉的贸易限制措施——美国337调查再度告捷。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日前对无线消费性电子设备及组件337调查案做出初裁,裁定被告中兴、华为两家公司不侵权。中兴通讯方面透露,TPL原为一家从事芯片技术研究的公司,近年来转变为专利经营公司,主要靠专利许可、诉讼赔偿来实现营收。

  中兴、华为面对最严厉的贸易限制措施——美国337调查再度告捷。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日前对无线消费性电子设备及组件337调查案做出初裁,裁定被告中兴、华为两家公司不侵权。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网站日前公布了这一信息。这也是两公司继今年6月份在无线3G设备337调查案中首次初裁获胜后的又一次胜诉。

  昨天,中兴通讯方面进一步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日前,就美国专利经营公司Technology Properties Limited LLC(TPL)诉中兴通讯芯片专利侵权一案,经过一年多的审理,ITC法官做出初步裁定,中兴通讯并未违反337条款,不侵犯原告TPL起诉指控中的芯片专利权。

  在被称为最严厉贸易限制措施的美国337调查中,中兴通讯和华为3个月内已二度获胜,此前已赢得对另一家专利经营大鳄InterDigital 337调查的初裁胜诉。同时,美国新泽西州图形资产控股公司GPH也主动撤销了对中兴的起诉指控。

  中兴通讯方面透露,TPL原为一家从事芯片技术研究的公司,近年来转变为专利经营公司,主要靠专利许可、诉讼赔偿来实现营收。记者了解到,中兴通讯在今年6月取得胜诉的另一起337调查的原告方InterDigital,同样是美国一家专利经营公司。该公司指责中兴等企业在制造3G无线设备时侵犯了其所拥有的七项专利。记者 吴琳琳

    原标题:中兴、华为连胜美国两宗337专利调查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