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海尔26周年 合作伙伴系列专访之【广汇商贸篇】

2011年01月11日 09:12作者:魏现芳来源:大众网

2011年1月8日,德州市广汇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戚宗刚接受大众网记者独家专访,与大众网记者就广汇商贸的创业故事、专卖店的经营状况、异业优势资源以及2011年的专卖店发展计划以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在近1个小时的访谈中,戚宗刚为我们解读了百家争鸣的经营技巧以及网络发展计划。

海尔26周年合作伙伴系列专访

德州市广汇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戚宗刚:百家争鸣 “技”压群雄 

  

德州市广汇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戚宗刚

■文:大众网记者 魏现芳  ■摄影:盛堃

    选择海尔 市场的必然
    1990年,德州市广汇商贸有限公司开始经营家电产品,几年下来,各品牌的竞争力也在市场的竞争中得以检验,一些品牌慢慢淡出市场,同样也有品牌在市场的洗礼中得以壮大,竞争力得到了行业人士的认可与信赖。据德州市广汇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戚宗刚介绍:当时家电行业已是多品牌发展的市场,最初我们公司也是一种多品牌的经营模式,但经过多年的市场筛选与相关人员的决策,1997年,我们做出了最终的选择,只经营海尔这一个品牌,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们依然在专一、专心地经营着每一家海尔专卖店与乡镇网络,而且经营额也有了大幅提升。
    谈到单品牌经营的风险与顾虑时,德州市广汇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戚宗刚表示:经营一个品牌确实存在多方面的风险,但海尔在当时已具有良好的品质与口碑,特别是他的售后服务,深得广大消费者的信赖。一直经营海尔这一个品牌,也是其发展过程中的多品类产品线的结果,齐全的品类支撑着每一家专卖店的发展,特别是在消费者需求多元化的今天。此外,海尔的专卖店渠道建设政策给了我们强大的支持,即使后来有格力、美的等品牌洽谈经营合作问题,我们的选择依然是海尔,与海尔同行。
 

 戚宗刚解读团购模式

    百家争鸣 “技”压群雄
    1997年,海尔开始了自有渠道——专卖店的建设。德州市广汇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海尔专卖店便是最初的100家专卖店中经营创新者,海尔专卖店发展初期,可谓百家争鸣、百花齐放。谈到经营模式,戚宗刚告诉记者,在当地家电卖场仅是提供传统的销售服务时,我们就已开展了上门服务,由专人根据顾客的需求设计家电解决方案,同时我们还为顾客提供家电的一些使用及保养常识。此外,我们还定期组织团购活动:联合房地产开发商、家装公司、婚纱摄影等优势异业资源,从而尽可能多地为消费者提供优惠,通过开盘认购送空调来影响对海尔其他品类的认知、通过家装公司争取上游客户资源、通过婚纱摄影锁定刚性需求群体,利用异业联盟的形式将经营模式多元化,同时我们还争取了机关单位的工程承接业务,从而更好地促进了专卖店的发展。

   

店面布局

  

团购洽谈区

专卖店荣誉

    全面布局 完胜终端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德州市广汇商贸有限公司已在市区火车站跟中心广场各开设了1家专卖店,其中火车站店面的经营面积高达500多平、中心广场店高达800多平,年经营额也由最初的300万增长到4500多万。据戚宗刚介绍:除了市区的两家专卖店外,我们还有15家乡镇专卖店、20多家乡镇经营网络,2011年,我们打算把其中的10家经营网络改造为专卖店,届时将达成全年6000万的经营目标。此外,如果时机成熟,我们还将在开发区新开一家海尔专卖店。

责任编辑:魏现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