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海尔26周年 合作伙伴系列专访之【金鹰基业篇】

2011年01月21日 15:56作者:魏现芳来源:大众网

2011年1月18日,莱芜市金鹰基业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亓文俊接受大众网记者独家专访,与大众网记者就金鹰基业经贸的发展转型、海尔专卖店的布局规划以及终端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海尔26周年合作伙伴系列专访

莱芜市金鹰基业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亓文俊:转型海尔专卖店 实现发展新突破    

莱芜市金鹰基业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亓文俊

■文:大众网记者 魏现芳  ■摄影:盛堃

    拓宽经营思路 转变经营模式

亓文俊谈经营转型


    在全国连锁品牌大肆抢占三四级市场的今天,区域性家电卖场如何发展是一个让人不得不认真思考的问题。在莱芜,金鹰家电是消费者再熟悉不过的了。据莱芜市金鹰基业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亓文俊介绍:2001年开始经营各品牌家电产品,当时走的是中低端产品的路子,在连锁品牌入驻莱芜后,由于我们缺少高端产品的支撑以及管理经验欠缺,市场份额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为更好地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的发展,我们开始寻求新的市场突破口。后与济南海尔工贸多次沟通,决定将原来的综合卖场改造升级为海尔专卖店,在展厅布局及出样陈列方面进行了全面规划。2010年9月17日,改造升级后的海尔专卖店正式开业。
    规模促发展 高端抢份额

专卖店展厅

冰箱高端产品展区

 

    经营面积高达1800平米的专卖店为金鹰基业经贸有限公司带来了生机与活力,海尔全品类产品均以品类为单位进行出样,物联网家电及卡萨帝高级复式大滚筒等高端产品颇受欢迎。莱芜市金鹰基业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亓文俊告诉记者:开业前三天的销售额高达200多万,十一黄金周同样达成了200多万的销售额。虽然现在只操作了一个品牌,但整体经营状况好于前期的综合卖场。

体验厅

卧室环境营造厅


    一家综合型的家电卖场转型为海尔单品牌的专卖店,而且销量却比之前火爆。对于其中的玄机,莱芜市金鹰基业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亓文俊表示:这其中最关键的因素是我们选择了知名品牌海尔,无论是品牌知名度还是消费者的口碑方面,海尔都优于其他品牌,当地的消费者认可海尔家电的品质、认可海尔真诚到永远的服务。其次就是我们专卖店的规模效应,无论是户外店面形象还是室内产品出样、布局规划方面,都会让消费者觉得进大店选名品的感觉,出样丰富、环境优雅。此外,我们还设置了体验厅,无论是彩电还是冰箱洗衣机,都可进行家庭式环境选购,这为我们带来了大量的高端消费群体,弥补了之前的高端用户的空白,从而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我们的市场份额。
    建店布点 完胜终端

亓文俊谈终端布局


    在海尔专卖店渠道建设的推动下,莱芜市金鹰基业经贸有限公司在转型经营海尔专卖店后开始进行人员储备,展开专卖店的布点工作。截至2010年12月,已新开6家乡镇级海尔专卖店。据莱芜市金鹰基业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亓文俊介绍:2011年计划在市区新增1家海尔专卖店,此外还要筹建24家乡镇级专卖店,从而更好地争取终端消费群体,将服务做到家门口,争取今年达成5000万的经营目标。

责任编辑:魏现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