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海尔26周年 合作伙伴系列专访之【泰安天鸣篇】

2011年01月19日 21:15作者:魏现芳来源:大众网

2011年1月17日,泰安市天鸣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良接受大众网记者独家专访,与大众网记者就天鸣电器的发展、海尔专卖店的布局规划以及终端网络整改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泰安市天鸣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良

■文:大众网记者 魏现芳  ■摄影:盛堃

    择强势品牌 助公司发展
    在发展中不断探索,在探索中选择适合发展的方向。2002年,泰安市天鸣电器有限公司成立。据泰安市天鸣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良介绍:成立之初主要是做家电产品的批发网络建设,随着家电品牌格局的变化以及全国性连锁卖场的入驻,当地的家电大战愈演愈烈。考虑到公司长远的健康发展,我们开始考虑品牌专营的问题,品质优良、敢于承担售后责任及消费者认可的品牌也就成为我们的首选。经过多方的考虑与沟通,2005年初最终确定选择海尔作为我们合作与发展的平台。

张大良谈选择海尔的决定
 

    单品牌的合作难免会让人产生经营风险的顾虑,但在泰安市天鸣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良看来,与海尔合作,必将会被市场证明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他告诉记者:海尔家电产品在当地消费者的心中拥有良好的口碑,其真诚到永远的售后服务更是得到了一致的认可与信赖。加之我们前期也在经营海尔这个品牌,在市场的把握上拥有了一定的经验,所以单独经营海尔这一品牌后,专一、专业、专心的经营方式更好地促进了公司的长远发展。
    网络助跑 社区专卖店突出重围

张大良谈社区专卖店


    由于泰安家电卖场相对饱和,所以如何更好地抢占县城、乡镇网络成了泰安市天鸣电器有限公司的主要发展方向。据泰安市天鸣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良介绍:目前我们已拥有2家县城网络、20家乡镇网络、60多家村级网络,为做好经营,我们对这些网络进行了专区、专品类的划分,并安排专人负责,2010年我们的整体经营额已突破6000万。
    把握市场脉搏,以市场为导向、消费者的需求为中心,是做好理货经营的关键因素。为更好地贴近市场、了解终端,泰安市天鸣电器有限公司于2010年11月份在市区筹建了一家经营面积高达600多平的社区专卖店。据张大良介绍:这家社区店不但为顾客在选购上提供了极大地便利,而且切实将服务做到了家门口,同时也取得了很可观的销售,开业两个月已完成400多万的销售额,这坚定了我们再次筹建专卖店及网络专卖店整改的信心。
    整改网络 抢占份额

张大良解析2011年发展计划


    丰富的出样、强有力的推广以及星级售后服务使泰安市天鸣电器有限公司新开的社区专卖店在激烈的竞争中得以发展,为更好地完善网络,提高竞争力,网络整改成为2011年的重点工作。泰安市天鸣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良告诉记者:今年我们不但要在市区再开一家专卖店、进一步拓展网络,还将进行网络整改,从中选择5-6家,整改成经营面积在300平米以上的专卖店,从而向年经营额1亿元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魏现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