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山东省暨济南市201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13年09月12日 15:46作者:来源:大众网

9月12日,主题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山东,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的山东省暨济南市201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泉城广场启动。

山东省暨济南市2013年全国科普日启动

9月12日,主题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山东,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的山东省暨济南市201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泉城广场启动。副省长、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超超出席启动式,并宣布山东省暨济南市2013年全国科普日启动。

2013年全国科普日是第11个全国科普日。本次活动由省科协、济南市科协联合省教育厅、省环保厅、济南市教育局、市环保局共同主办。整个科普日活动持续一周左右,期间,全省各市将组织开展百名博士联百校、百名专家进百企等300余项重点科普活动,动员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深入基层和群众,开展公众喜闻乐见的科普宣传活动,将有超过500万群众共享这次科普盛宴

启动式上,40多家单位举办了科普宣传展览。听名医现场咨询指导,看生态环保展和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学气象、地震、家庭生活等科普知识,体验流动4D影院、环保监测车、防盲手术车等,现场十大展区科普宣传展示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

全国科普日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是由中国科协发起,为纪念《科普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大规模的科普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科普氛围,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活动长期以来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视和关心,自2004年起,中央书记处领导同志每年莅临全国科普日活动现场,与首都群众一起参与科普日活动。经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和公众的积极参与,活动已在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成为推动《科普法》和《科学素质纲要》深入实施的重要平台。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继东,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以才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济南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刘梦海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刘士祥省环境保护厅纪检组长赵乐民等领导同志出席启动仪式。社会各届代表及群众约30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