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袭修】创专卖店奇迹 打造人性化购物场所

2010-12-22 23:3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010年12月22日,泰安凌云商社集团董事长郑袭修接受大众网记者独家专访,与大众网记者就宁阳海尔专卖店的筹建、经营状况、2011年的专卖店发展计划以及与海尔的战略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在近1个小时的访谈中,郑袭修为我们解读了宁阳海尔专卖店的筹建速度、体验式购物环境以及人性化服务。

    

泰安凌云商社集团董事长郑袭修

    海尔全方位支持 凌云11天书写新篇章

    结缘家电,携手海尔。宁阳海尔专卖店,从起初不足80平米的海尔展区到现在营业面积高达2800平米的海尔全球最大的专卖店,也是最大的单品牌专卖店。一次偶然的山西之行,让泰安凌云商社集团董事长郑袭修萌生了一个在山东建一家最大的海尔专卖店的念头。201051日之前,海尔全球最大的专卖店开在了山西的介休,营业面积近2500平米。也正是那次的山西介休参观学习之旅,让这个疑问印在了这位以本土品牌海尔为骄傲的山东汉子的脑海,“海尔是山东成长起来的国际化品牌,为什么最大的专卖店是开在了山西而不是山东?”。

郑袭修畅谈开业速度

 

    要想超越当时最大的海尔专卖店,单是营业面积就得在2500平米以上,更不用说是展台、出样方面的投入。在一个人口只有80万的贫困县筹建这样一家专卖店可行吗、能有长期的发展吗?也正是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泰安凌云商社集团董事长郑袭修先生。提及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筹建一家经营面积高达2800平米的单品牌专卖店有没有顾虑时,泰安凌云商社集团董事长郑袭修很直爽的告诉记者:顾虑肯定是有的,更多的是担心开业后是否会有一个长期的可持续发展,但是在海尔全方位的市场调查以及各方面的支持与鼓励下,我坚定了把这家店开好、经营好的信心。这样一家营业面积高达2800平米大店从筹备到开业通常需要四十天左右的时间,而为了搭上“五一”这班家电消费快车,留给我们的筹备时间就只有短短的11天。2010419日开始进场施工,面对这样一个看似无法完成的任务,善于创新、勇于挑战的凌云人再次创造了奇迹,三班人轮番倒、不同环节交叉作业、多个梯队协同配合,11天内筹备团队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达到近乎疯狂的20个小时,每天休息时间不足四个钟头”。在与时间的赛跑中,“海尔速度”再次胜出,仅仅11天就创造出了一个全球NO1。营业面积全球最大的背后,宁阳海尔专卖店还具有诸多与众不同的地方。它不仅拥有近1100平米的专属停车场,还专门开设了大型LED产品演示屏,并在店内开辟专门区域作为儿童乐园,展厅内的产品更是极其丰富,从全球销量最大的海尔冰箱、海尔洗衣机到深受消费者青睐的海尔电视、海尔空调,再到电脑、相机、手机等数码产品,各式各样的海尔家电可谓应有尽有、一应俱全。据泰安凌云商社集团董事长郑袭修介绍,作为全球最大的专卖店,宁阳海尔专卖店总投资达3000万元,专卖店除了展示销售传统家电产品外,还在海尔全国专卖店系统内率先引进了海尔兄弟童装专柜和“U-HOME”展示专厅,并在店内开设了近400平米的海尔整体厨房“店中店”,使得新产品整体出样率达到80%以上,店内展示样机达300万元之多、机型高达13000多款。

    店面的如期开业是海尔人与凌云人共同努力的见证,如今各品类的销售业绩也已经打消了长期发展的顾虑。谈到开业以来店面的经营状况,董事长郑袭修表示:截至1221日,这家专卖店的营业额已突破2100万元,相对于2009年全年销售额900万来说的话,我们看到了信息,我们充满了动力。在消费观念以及生活水平的提升下,高端传统家电以及3C产品销售异常火爆,其中电脑的增幅高达12倍,其他品类也实现了3-6倍不等的增幅。此外,海尔还是家电下乡及以旧换新市场的最大赢家,其中家电下乡的市场份额占宁阳地区的46%,以旧换新占26%

    厂商齐聚 共话合作

 

泰安凌云商社集团董事长郑袭修(左)济南海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鹏(右)

    彼此信任,合作共赢。泰安凌云商社集团除了经营海尔专卖店外,还运作了各品类、品牌的家电卖场,在众多的品牌中为何选择海尔去做单品牌的专卖店呢?对此,董事长郑袭修表示:海尔是我们的必然选择,他不但在技术创新、产品品质上具有绝对的优势,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售后服务上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海尔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更多的是如何去经营、如何为消费者做好服务,此外,海尔的全品类生产线也是其专卖店渠道发展的优势所在。

    如果没有敏锐的洞察力,又怎会选择在一个贫困县筹建这样一家经营面积高达2800平米的专卖店?对此,济南海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鹏表示:在宁阳筹建一家这样的专卖店并不是一次盲目之举,20103月,我们进行了全面的市场调查并进行了周密的分析与论证,潜在的消费市场坚定了我们建店的信心,如果在这样一个人口及经济相对薄弱的地区也能开好这样的店,那也就加快了其他地区的筹建步伐。至于合作伙伴,泰安凌云商社集团是我们的不二之选,无论是上层领导的决策能力还是广大员工的执行能力。

    合作以人为本,经营以消费者为中心。正是海尔长期的全方位支持与畅通的沟通机制,宁阳海尔专卖店步入了健康发展阶段,开业以来,毛利已高达190万。谈到2011年的专卖店发展规划,董事长郑袭修告诉记者:明年我们将展开乡镇专卖店的布点,争取每个乡镇开一家专卖店。此外,我们还将进军泰安地区,筹建海尔社区专卖店,从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舒适、满意的购物环境。


魏现芳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