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心东】“四无”创业 如今“新星”

2010-12-24 01:2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010年12月23日,山东新星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魏心东 接受大众网记者独家专访,与大众网记者就新星集团的创业故事、海尔的经营状况、2011年的专卖店发展计划以及与海尔的战略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在近1个小时的访谈中,魏心东为我们解读了新星集团的企业文化、经营理念以及“满意服务”。

山东新星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魏心东

    “四无”创业 如今“新星”

山东新星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魏心东谈创业

 

    1990年9月17日,山东新星集团成立,如今,这颗历经20年风雨的“星”已闪耀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生产加工、外经外贸、专业市场、餐饮服务等行业。提及当年的创业,山东新星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魏心东告诉记者:创业初期,我们只有七个人,无资金、无场地、无现成业务、无运输车辆,在集团的成长与发展中,更多的是一份坚持,全体员工步调一致,坚持前进。现在,集团拥有员工6100余人、资产7.6亿元、销售网点2600余处,年销售额达43亿元,下设新星商厦、物流配送中心、糖业外贸公司、连锁超市、汽贸公司、新星大酒店、小额贷款公司等多家直属子公司,销售网络遍布全省并辐射全国。

    海尔新星 16载风雨兼程

新星商厦

新星家电城

    在淄川的商业区,新星集团的多个行业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着优质的服务。家电作为消费者的生活必需品,同样是新星集团的重要经营业态,不管是新星家电城还是新星商厦,海尔品牌的战略合作凸显无疑。“我们跟海尔的合作已走过16个年头,海尔作为全球化的品牌,在一定程度上不仅仅是我们的一个合作伙伴,更是我们零售行业的学习榜样。高质量的产品如果没有完善的售后服务,那也不会得以长久发展,海尔是家电行业的服务标兵,一切为了顾客满意,一切以消费者为中心。”,山东新星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魏心东表示。

    战略合作 直营布局乡镇

山东新星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魏心东解读专卖店规划

样板工程

    新星集团是的家电卖场是海尔在当地的重要销售渠道,无论是产品陈列还是销售状况,新星集团都做出了榜样,2010年的销售额已高达1.2亿,占整个家电销售额的20%,空调展区的陈列更是被评为“海尔空调2009年度全国经营样板店”。据董事局主席魏心东介绍,海尔品质在当地广大消费者心中已根深蒂固,2011年我们将在品牌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乡镇市场,初步计划筹建200家直营乡镇专卖店,从而更好地将“便利”做到实处。此外,2011年也是新星跟海尔的合作年,年销售额争取突破2亿元,从而推动双方合作步入新台阶。


魏现芳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