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研判2012 > 现场直播

齐力群:

2012-07-09 10:4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我们谈一谈在济南家居行业主要作为卖场,我们应该讲,现在这个行业整体的情况,虽然天很热,生意很冷谈,原因可能今天说到了,家居行业是房产行业的一个附属也。这里面也有刚性需求,你买了房子空着,你得放家具。我们以前做什么事都是一窝蜂,也有投资的人在里面兴风作浪,还有很多的炒房的,房价控不住,人民群众都买不起了。我们现在的房子是商品房,其实现在不是商品房,应该说商品是自由的交易,你的房价要上升的话,合理的方式是你要投入大量的安置房,你来平衡市场。现在有一回暖了,实际是这种需求压抑不住,国家用粗暴的手段,你的力度越大,反抗越大,我们对这个市场,虽然房产有了这么一点暖意,但是我觉得从家居行业来说,我们不要高兴过早。因为房产真正的回暖,反映到我们这个行业要有一年的回暖期。刚才我们协会的领导都讲了北京都来看我们的市场,我也是对这个家居行业比较了解的,济南的家居行业的集中度是中国第一的。这个是很厉害的,在一个省级城市,尤其济南还不算是一级市场,统计下来看,像这个家居卖场集中到这么一个狭小的地域,都在这个地方来完成,这是在中国处于前列的。我个人的理解是家居行业飞速发展,企业到家居卖场这个黄金时代不会出现了,再就是我们市场转暖,有一些企业优胜劣汰,他在自己的经营方式上有了一些改变,应用了新的方式,应用了差异化个性化的方式,找到了自己生存的的方式,比别人生产的好的方式方法。上半年我们的家居卖场在做活动上、宣传投入上,投入比较多,超越了往年。虽然说粮食越来越少,但是大家都是抢着成熟。我们企业来说,我们家居卖场和企业之间,不管是品牌还是和我们媒体之间在这方面的合作,我们现在已经逐渐的摆脱了,原来是单向的传播,新媒体就聚合了消费者的意向,这个是很珍贵。在新媒体方面,包括有一些团购网,他实际上就是中介,集中了消费者的一些意念。刚才姜总也说了,我们在旅游方面有了一些成功的案例。在我们的家居行业也是一样,你搞了一个活动,你对消费者的意念你有什么方式,你影响了他的哪些?这是我们的家居企业和品牌真正应该看到的东西。我想我们未来我们的媒体和家居商场品牌之间的互动要走这条路,这是一定的。

    那么具体到我们的卖场以后如何生存,还要符合一下我们的想法,早就在走这种差异化经济的道路,因为济南的这商场,现在看相对日子好看的,因为我们都是这个圈的人,我们都知道,比如说买建材的,我们金牛的,在民众中印象比较好,都会到那里看,买家具都知道,首先要去的是东亚,这样在我们的同行内就有一个很大的优势。我们大明经营了这么多年,前身是白鹤,我们一直是做建材类的,白鹤市场,老济南人都知道,不管是水泥、沙子,柜橱都是在那里买。我们现在也要找新的路,我们现在新的定位是高端的,也不能说我们做成低端的,那个我们也不适合,高端还有我们的同行,还有红星、银座,他们也是吸引了一些品牌,他们也是高端的,给我们留了一些空间,找一些中高端,强调一下我们的性价比高,这是我们的看法和做法,我们要朝这个方向走下去。我们也希望这部分感觉自己的消费需求,感觉和我们商场的契合,欢迎到我们商场,我们也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希望所有的人都来。但是有的时候是要顺应需求,刚才由教授讲的很好,家具强调的一些特点,让他更新速度快,这也是一个方式,合理的时候会有一些企业会采用。以后传播的话,是精准传播,这么多媒体开放,传播很多的信息到我们一个人的接受社会生活里,想要甄别出来也是不容易。我想不管是企业还是媒体,都要做到产品的精准华,或者是说能引起受众的吸引力。这才是最主要的。


吕晓娈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