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小家电成鸡肋 伊立浦拟跨界造私人飞机

2013年09月05日 15:17作者:明彦华来源:中国家电网

【中国家电网9月5日讯】在7月份梧桐翔宇始料未及的变成小家电上市公司伊立浦的大股东、并沉默短暂2个月后,终于要在伊立浦身上实施其“宏伟抱负”:大尺度跨界进入航空制造领域,生产私人飞机。

  在7月份梧桐翔宇始料未及的变成小家电上市公司伊立浦的大股东、并沉默短暂2个月后,终于要在伊立浦身上实施其“宏伟抱负”:大尺度跨界进入航空制造领域,生产私人飞机。

  伊立浦昨日晚间发布一则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认为小家电产业已经步入成熟稳定的发展阶段,为了全面提升公司核心价值,拓展未来发展空间,拟进入高端通用航空研发制造领域,发展共轴双旋翼直升机、无人机产业。

  伊立浦还拟实施通用航空业务五年战略规划,将投资新一代先进的共轴双旋翼直升机、无人机产品,并按照国际适航取证要求研发、制造,至2018年在最安全的民用共轴直升机、无人机领域成为全球的制造商。

  为达成上述战略目标,伊立浦称,拟通过国际合作,直接掌握先进技术、关键技术、新材料、尖端制造技术等在通用航空领域新型飞行器的核心知识产权,发展共轴双旋翼直升机、无人机项目。在国内外组建研发、生产基地,完成共轴直升机、无人机为主轴的通用航空产业链整合,形成拥有2座、4座、7座级等系列新一代共轴直升机,系列多用途无人机及周边零部件配套、维修能力。

  据公开资料显示,梧桐翔宇及其控股股东梧桐投资有限公司是集产业投资、并购整合及实业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战略型投资企业,投资方向涉及国际国内不同行业。显然,大股东有丰富的项目整合、投资、引进经验,并且借助伊立浦这一上市公司平台,玩的绝对是高端上档次的业务。

  直升机是所有航空器中最特殊的一种,它既是运输工具,又是生产工具,还是休闲、娱乐和运动的工具,而随着中国空域的逐步开放,它还是一种颇具潜力的投资产品。目前国内通用航空产业刚刚兴起,国家政策的有力支持,强大的潜在市场需求,正在完善的运营环境,使得包括私人飞机在内的通用航空产业成为投资和消费的新热点。

  令人担忧的是伊立浦现有的小家电业务,虽然伊立浦在公告中重申,“小家电业务仍然是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航空业务不会对公司目前主营业务的经营管理造成影响”,但小家电业务的孱弱地位在大股东眼里可能形同“鸡肋”,在资源逐渐向新业务领域倾斜时,伊立浦小家电业务未来前景可能更不妙。(记者 明彦华)

    原标题:小家电成鸡肋 伊立浦拟跨界造私人飞机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