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美的空调“一晚1度电”强势扩容,“精品战略”领跑APF时代

2013年08月15日 16:13作者:来源:大众网

14年度,对于中国空调行业,将是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APF新能效标准的实施之下行业竞争格局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13年度,美的空调以“一晚1度电”为牵引,聚焦节能,大幅占领中高端变频市场。14年度,美的空调又将如何布局、如何竞争呢?带着这些问题,笔者参加了8月15日举行的山东区域美的空调新品上市发布会。

14年度,对于中国空调行业,将是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APF新能效标准的实施之下行业竞争格局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13年度,美的空调以“一晚1度电”为牵引,聚焦节能,大幅占领中高端变频市场。14年度,美的空调又将如何布局、如何竞争呢?带着这些问题,笔者参加了815日举行的山东区域美的空调新品上市发布会。

扩充“一晚1度电”阵容,美的占位高能效变频空调市场

在刚刚过去的2013冷年,“一晚1度电”在中国空调行业和消费者心目引发了巨大的轰动效应,在其牵引下美的空调全面发力中高 端变频空调市场,整体销售业绩全面提升。

权威市场零售调查机构中怡康公司零售监测数据显示,随着整个社会节能氛围的充分形成,高能效变频空调增长迅猛,代表着空调行业未来的发展主流,20131-6月高能效(一、二级)变频空调市场,美的空调以27.7%的销量占比位列所有品牌的第一位。同时在20131-6月高能效变频空调畅销排行榜上,美的ECO节能系列的尚弧(35KB)和悦弧(35LB)分别以14.44%4.19%的销量占比高居一级和二级变频空调畅销型号榜首。


鲁东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兵发言

山东区域市场,ECO节能系列产品更是取得了高达30%的零售市场占比,目前前来购买空调的人大多会在美的空调专区停留较久的时间,并且几乎都会询问“一晚1度电”ECO节能系列产品,不少消费者选择 “一晚1度电”节能系列产品。各大卖场的销售情况也显示,“一晚1度电”系列产品的问询度与成交量逐步攀高,超过三分之二的消费者对于“一晚1度电”节能系列产品十分感兴趣。这些都预示着,美的空调“一晚1度电”系列产品已成为目前空调市场上的明星产品!消费者口碑效应带来了很好的市场效果!

据山东区域美的制冷销售公司总经理花智仁介绍,14年度美的空调对于耗电可以低至“一晚1度电”的ECO节能系列,全面扩容到了三大系列16款产品,形成了豪华、高端、中端的极具市场竞争力的销售组合;同时研发并实现了高频速冷、全封闭室内机、物联网控制等一批业内领先的新功能、新技术,让美的节能空调的整体舒适性大幅升级。

观看14年度的产品线布局,美的空调在高能效变频领域的技术底蕴、产品竞争力以及更大规模抢占市场的企图心显露无疑,也让花总对于山东区域14年的市场充满了信心。

四大权威检测与用户实地见证,“一晚1度电”彰显底气与信心

据花总介绍,14年度美的“”一晚1度电”新品全部通过了中国制冷空调领域四个最权威的检测机构(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广州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有限公司、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电中心)的节能检测合格报告。四大权威检测机构从综合耗电量、降温速度、温度指标检验三个方面的严格评定,APF标准下的“一晚1度电”的节能实际效果获得认可。

6月份开始,美的空调“一晚1度电用户见证活动”从南到北陆续展开。截止7月底,全国已经有接近500名用户完成了实际入户检测,测试结果基本都在1.0度左右,消费者使用效果满意度非常高,而且在北京、广州、上海、重庆、深圳、长沙、杭州、郑州、济南等10余个重点城市,都有当地的新闻记者亲自参与了上门检测整个过程。

在山东市场,总共9704名消费者报名参与该项活动,最终甄选出20名用户大使,截止到7月底陆续进行了入户检测。入户检测是采用安装独立电表,测试从晚上10点到第二天68小时空调运行周期的用电量。在测试过程中,房间内用户正常睡眠,并且独立电表加注封条避免意外干扰,整个过程在用户的亲眼见证下展开,公正、真实。山东区域入户检测最终测试结果分别为0.96度、0.94度等等,均在1度电以内,消费者使用满意度都非常高。用户见证的结果又一次验证了“一晚1度”节能效果真实、有效!

花总表示,13年度山东区域的“一晚1度电”产品入户见证过程的良好口碑以及14年度新品的四大权威检测报告,让山东区域的经销商对于新一年度的产品都非常期待,对美的空调产品竞争实力表现充满了信心。

以“精品战略”和“节能”引领空调APF新时代

据山东省家用电器协会会长曹海奎介绍,新的变频空调能效标准引入了APF评价指标,既考虑了空调的制冷能力又包含制热因素,对空调整体产品的节能水平提出了更全面的要求,大幅度提高了产品的准入门槛,对空调厂家在制冷系统匹配、变频控制技术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会长曹海奎做主题发言

花总还表示,美的长期致力于中国变频空调的普及与升级,储备了雄厚的变频空调技术基础,同时拥有中国最完善的变频空调产业链,所以我们有能力在APF切换上紧跟国家政策节奏,以最快的速度向消费者推出新APF标准的高能效产品。美的已经完成了所有变频空调型号的APF新标准的研发切换和生产准备工作。

在过去的2年中,美的空调的产品表现一直在给业界和消费者以惊喜,不仅仅是“一晚1度电”吸引关注,美的空调整体产品性能和品质的口碑也在扎扎实实的上扬。美的空调到底在发生着怎样的变化?在此次发布会上,花智仁总经理向媒体阐释了家用空调事业部内部已经实施到第二年的“精品战略”。

美的空调认为,空调企业的增长,绝对不能再依靠粗放的规模增长,必须转变为实现消费者价值基础上的“产品溢价能力”的进步。通俗的讲,就是要“做精品空调,占领中高端”。

山东美的制冷产品有限公司市场部长艾莲总结“一晚一度电 用户见证”活动成果

什么是“精品”,美的空调将其总结为“两大必须”:第一,必须满足消费者需求,最好是超越消费者的期望。第二,绝对不能满足于靠单一“价格”或者“卖点”因素吸引消费者购买,而是整体都要追击精品,如外观要时尚高档,整体能效要高,基本冷热性能要出色,功能要受消费者喜爱,长期可靠性要高等等。

 “持续引领节能进步,打造精品满足消费者”,这既是美的空调未来的战略规划,也是美的空调对社会、对消费者实实在在的承诺。花总这样概括14年度美的空调的整体战略。

花总最后表示,“继2008年美的空调推动了直流变频的普及,2011年美的空调成为全直流变频升级的倡导者,2013年“一晚1度电ECO节能技术”引领节能新趋势,2014年度APF标准升级过程中,美的空调必将在市场上将有更大的竞争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玉坤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