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海尔26周年 合作伙伴系列专访之【茌平宏大篇】

2011年01月20日 14:41作者:魏现芳来源:大众网

2011年1月19日,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富海接受大众网记者独家专访,与大众网记者就茌平县宏大家电的发展历程、海尔专卖店的经营状况以及服务理念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在近1个小时的访谈中,张富海为我们解析了茌平县宏大家电的经营理念以及经营模式,并对2011年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海尔26周年合作伙伴系列专访

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富海:海尔学堂 蕴育宏大    

 

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富海

■文:大众网记者 魏现芳  ■摄影:盛堃

    吹尽黄沙始到金 茌平家电排头兵
    “买家电,到宏大”是茌平县家喻户晓的选购方向,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公司历经15年的发展,已深得当地消费者的信赖,稳居茌平县家电零售行业之首。据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富海介绍:虽然茌平县有多家家电零售商场,但宏大家电的市场份额一直是独占鳌头。经过多年的发展,网络已遍布城乡,触角辐射三县。我们的会员证棋布村户,县城、乡镇、村落一条龙,展、销、修一体化。
    吹尽黄沙始到金,敢做行业领头羊。秉承“天地良心做生意,真诚服务到永远”的信念,茌平宏大家电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重合同守信誉”企业、“AAA”级信用企业、“文明诚信”企业、“山东省商业名牌企业”、“山东省商业诚信企业”、海尔集团“全国优秀专卖店”等荣誉正是宏大多年来苦心经营的回报。

张富海解读茌平县宏大家电经营理念


    谈及茌平县宏大家电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时,董事长张富海告诉记者:以“做诚信企业,树恒久宏大”为经营理念,以“保障名优价廉商品,提供真诚周到服务,传承时尚文明消费”为己任,走“人性化、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经营之路,从而占领了茌平家电市场的制高点。
    海尔学堂 蕴育宏大
    “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开办海尔专卖店”,这是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富海当年对海尔专卖店的决心。虽然茌平宏大家电1996年元月就已经成立,但由于当时家电产品的计划性还比较强,海尔家电并没有大规模的销售,1998年,海尔启动了专卖店渠道的建设规划,专卖店自然而然地成了宏大家电与海尔合作的桥梁。回想当年,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富海告诉记者:那时,专卖店、连锁店、超市等全新的商业经营模式还从未光临鲁西北这座小县城,听了当时济南海尔工贸郭经理对海尔专卖店的描述以及前景的展望,我被这种全新的经营模式深深地吸引了,一股挑战自我的干劲也油然而生。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茌平县有了第一家海尔专卖店,有了第一个灯箱制作的家电专卖店门牌。

张富海谈海尔情结


    “海尔是我人生的第二学堂”,茌平县宏大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富海告诉记者:通过对海尔企业文化的学习,我进一步感受到“理念”对企业经营及发展的重要性:原来经商也得有管理标准、销售流程。于是,我心中固有的传统经营理念、模式被颠覆了。在对海尔企业文化的学习与感悟中,我们结合宏大家电的实际,创建了自己的企业文化、经营理念、运营标准及销售流程。在不断地学习与探索中,宏大家电步入了健康稳步发展阶段,多年来一直保持每年10%的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魏现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