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军】独具慧眼识海尔 自主创业敢为先

2010-12-31 00:0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010年12月24日,沂源县海尔专卖店总经理王德军接受大众网记者独家专访,与大众网记者就海尔专卖店的成长、经营状况以及与海尔的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在近1个小时的访谈中,王德军为我们解读了专卖店的创业故事、经营状况以及发展模式。

海尔26周年合作伙伴系列专访 

沂源县海尔专卖店总经理 王德军:独具慧眼识海尔 自主创业敢为先

沂源县海尔专卖店总经理王德军

■文:大众网记者 魏现芳  ■摄影:李玉坤

    追寻品牌魅力 毅然自主创业
    经过26年的快速发展,海尔已是一个产品线最全的家电制造商,也正是其产品魅力为其赢得了世界名牌的称号。海尔家电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同时也是多数想在家电行业创业人士的首选。谈及与海尔的合作,沂源县海尔专卖店总经理王德军告诉记者:“与海尔的合做以及个人的创业,都是源于海尔品牌魅力对个人的吸引。1998年,我在沂源百货大楼工作,当时负责家电。随着海尔的快速发展,无论是在经营及服务理念上,百货大楼都已跟不上这个步伐,海尔在这样的一个商场里的销售也不会有更多的突破。”

    或许那时王德军就看到了海尔的发展潜力与海尔为经销商提供的良好空间,2002年,他辞掉了原来的“铁饭碗”,毅然筹建了一家海尔专卖店。提到当时的创业环境,王德军表示: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下,一家单品牌的专卖店在生存及发展方面都面临很大的问题,一年13万的租金在当时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数目,如何养活这家店并让其得以发展是最关键的。之所以能发展到现在,而且在经营规模跟销售上都有大的突破,主要是海尔为我提供的各方面的支持,销售人员的培训、产品出样的规划以及资金的支持。
    零售、批发两手抓 乡镇直营助发展

王德军解读经营模式


    2010年6月,沂源县海尔专卖店进行了改造升级,购物环境以及产品出样都得到了大的提升,营业面积已高达2000平米,卡萨帝大滚筒、3D电视以及物联网家电等高端产品深受消费者的欢迎。至于这家专卖店升级后的经营状况,沂源县海尔专卖店总经理王德军表示:虽然沂源县只有58万人口,但是海尔多年来的口碑注定了销量会是一个不断增长的趋势,6月份到现在,全品类的销售额已突破2000万,2011年争取实现4000万的销售目标。为进一步提升海尔在当地家电市场的份额,在给乡镇家电卖场供货的基础上,明年计划在每个乡镇建一家直营海尔专卖店,为消费者提供选购便利的同时将服务做到家门口。


 


魏现芳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