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3.15”山东家电网络维权投诉平台正式开通上线暨山东家电诚信品牌联盟成立

2013年03月15日 14:17作者:曾静来源:大众网

由山东省家用电器协会、大众网主办、三联商社协办的“家电3.15”山东家电网络维权(投诉)平台(http://elec.dzwww.com/zt/jd315/)开通暨山东家电诚信品牌联盟成立仪式在济南三联商社举行。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法律支持中心主任王新成、大众网技术总监李雪修、山东省家电协会常务副会长田占军、三联商社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家电分公司总经理刘雪涛、青岛海尔济南中心总经理宫臻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通仪式。另外,参加仪式的还有来自海尔、海信、格力、华硕等10家生产企业的代表。

 

“家电3.15”山东家电网络维权(投诉)平台开通仪式现场

   大众网济南315日讯(记者 曾静今天上午, 由山东省家用电器协会、大众网主办、三联商社协办的“家电3.15”山东家电网络维权(投诉)平台(http://elec.dzwww.com/zt/jd315/)开通暨山东家电诚信品牌联盟成立仪式在济南三联商社举行。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法律支持中心主任王新成、大众网技术总监李雪修、山东省家电协会常务副会长田占军、三联商社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家电分公司总经理刘雪涛、青岛海尔济南中心总经理宫臻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通仪式。另外,参加仪式的还有来自海尔、海信、格力、华硕等10家生产企业的代表。

    济南三联商社股份有限公司刘雪涛在开通成立仪式现场谈到,家电卖场不仅是卖商品的地方,更是一个提供服务的平台。作为活动的参与者与诚信品牌联盟单位,三联商社除遵守诚信经营、真实促销、明码标价等经营活动规则外,重点对家电产品售后服务进行了共同约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家电资讯和服务,能够让他们在这个平台上充分享受到便利。

山东家电诚信品牌联盟成立

     大众网技术总监李雪修在致辞中说,“家电315”山东家电在线投诉平台力求为消费者倾力打造消费维权投诉咨询渠道,为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媒体的社会舆论监督和协调功能协助消协解决家电行业交易中可能会产生的投诉事件,对网络舆情进行积极引导,优化山东家电行业的网络传播环境。

    在开通上线仪式上,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副会长田占军谈到,近年来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与发展,家用电器行业销售与售后服务越来越规范。但随着成交销量暴涨同时,家电投诉往往也会出现增长。在家电投诉中除产品的质量问题外,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家电数码产品时遇到的问题或者商品在使用中遇到的售后服务问题的投诉比例也越来越大。针对这一系列问题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将安排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此为你解答疑难,为你铺平消费维权之路,还市场公正和谐的氛围、还消费者应有的公平权利。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法律支持中心主任王新成对维权(投诉)平台的开通表示祝贺,他说,网上销售渠道的迅猛崛起,虽然拉动了全国家电销售量猛增,但也要求其售后服务网络体系应得以保障。山东家电网络维权(投诉)平台的开通,对广大消费者和网友来说,既是一个消费者理性维权的平台,更是一个家电企业与消费者进一步沟通协调解决问题的良好渠道。山东家电诚信品牌联盟的成立更是为山东家电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他表示,希望“山东家电诚信品牌联盟”的各成员单位能够守信践诺,做好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想消费者之所想,急消费者之所急,为山东家电行业营造健康有序的消费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海尔济南中心总经理宫臻峰代表山东家电诚信品牌联盟宣读了《联盟公约》

    “3.15山东家电网络维权投诉平台”开通仪式结束后,以三联商社为代表的家电零售商,联合海尔、海信、美的、华硕、夏普、九阳、小鸭等多家著名品牌家电厂商共同成立了山东家电行业“3.15”诚信联盟。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法律支持中心主任王新成、大众网技术总监李雪修、山东省家电协会常务副会长田占军为诚信品牌联盟单位授牌,海尔济南中心总经理宫臻峰代表山东家电诚信品牌联盟宣读了《联盟公约》。成立当日诚信联盟单位便积极设立了赔付机制,制定出台了多项改进家电售后服务的联盟公约。

    在这一年一度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我们也在此面向全省各地广泛征集家电投诉线索,如果你需要消费维权;如果你想咨询消费方面的疑难问题,都可登录“家电3.15”山东家电网络维权投诉平台(http://elec.dzwww.com/zt/jd315/),期待广大消费者在此最有效的家电投诉平台发出您的维权最强音。

责任编辑:曾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