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海信电器上半年净利增四成 彩电业增速或放缓

2013年08月19日 17:04作者:王珍来源:人民网

今年上半年,受益于节能惠民政策的翘尾效应,海信电器内销增幅明显高于外销,其国内营业收入99.71亿元,同比增长42.85%;国外营业收入27.75亿元,同比增长16.42%。随着家电下乡、节能补贴等国家扶持政策的陆续退出,彩电行业面临着因市场透支可能导致的行业增速放缓等市场风险。

  海信电器(600060.SH)昨晚公布了亮丽的半年报。2013年上半年,海信电器营业收入136.03亿元,同比增长35.15%;净利润8.11亿元,同比增长40.94%。

  今年上半年,受益于节能惠民政策的翘尾效应,海信电器内销增幅明显高于外销,其国内营业收入99.71亿元,同比增长42.85%;国外营业收入27.75亿元,同比增长16.42%。

  海信今年在智能电视上继续发力,4月发布VIDAA TV,7月启动VIDAA TV在线升级。

  不过,随着家电下乡、节能补贴等国家扶持政策的陆续退出,彩电行业面临着因市场透支可能导致的行业增速放缓等市场风险。中怡康预测,未来彩电市场可能会面临规模增长乏力等竞争压力。同时,由于行业可能的下行风险,会导致对大宗材料价格把控难度的加大。另外,随着技术更新速度加快,也面临着来自新的竞争者进入电视行业参与竞争的风险。

  海信表示,将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推动智能电视产品简单化,努力打造符合消费与技术发展趋势的产品。(王珍)

    原标题:海信电器上半年净利增四成 彩电业增速或放缓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