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海立中报净利下降42% 折射空压行业低谷

2013年08月19日 17:05作者:来源:人民网

今年上半年空调行业整体处于低谷状态向上游传导作用显现。海立股份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6.73亿元,同比下降 7.48%,营业利润 6016 万元,同比下降 62.03%,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5931 万元,同比下降 41.88%。

  人民网8月19日电 今年上半年空调行业整体处于低谷状态向上游传导作用显现。海立股份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6.73亿元,同比下降 7.48%,营业利润 6016 万元,同比下降 62.03%,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5931 万元,同比下降 41.88%。

  海立上半年实现销售空调压缩机 914 万台,与去年持平,其中出口销量 164 万台,同比增加 26.88%。在非自配套市场占有比例提升至 31%,非空调用压缩机产品销售同比增长5%。

  上半年海立的主要业务收入和利润仍来自空调压缩机的生产和销售。步入 2013 年以来,世界经济处于低速增长,继续呈现出疲弱的复苏态势。报告期内受国内经济增速减缓,房地产走向不确定,政府补贴和行业政策不明朗等影响,上半年空调及空调压缩机行业内销仍处低谷,加之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致使海立股份主业经营环境复杂多变。

    原标题:海立中报净利下降42% 折射空压行业低谷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