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索尼破产 传言并非空穴来风的五大理由

2013年08月20日 09:02作者:来源:人民网

新华家电网称日本的1000家大公司当中,有420家将生产基地搬到中国;赢消网认为日本银行坏账达1350亿美元,相当于台湾、香港所有外汇储备。总之,著名经济学家吴敬链、施业传与林毅夫均认为:中国创造的技术领先时代已强势来临!

索尼破产传言

  索尼破产传言

  五大败因加速索尼彩电神话破产?

  近日,来自于国美、苏宁、大中与永乐等家电卖场的调查显示,曾经不可一世的索尼彩电如今竟然是人老珠黄、门庭冷落,索尼彩电去年国庆节的销售额达到了前三名,但今年国庆节索尼彩电居然降到了第十一名的位置,不仅远远落后于夏普、TCL、三星、海信、LG、康佳等强势品牌,甚至连海尔这种三流电视品牌也以第十名将索尼彩电踩在脚下,被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誉为“索尼继东芝彩电‘竖线门’与松下和厦普的‘问题门’之后,彻底引发了日本彩电的形象破产危机,同时也标志着中国彩电的强势崛起!”

  索尼彩电计时器错误引发关机难

  洋彩电频频降价被新华家电网一针见血地解读为“洋彩电大多像索尼彩电一样,价格很高,但质量确实很一般,不降价还有人要吗?”例如:在创维家电大盗黄宏生保释出狱前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宣布,5款去年下半年在中国内地推出的液晶彩电因为软件出现“计时错误”导致无法正常开关机,然而这1.7万台的隐患彩电仍在中国公然销售!赢消网认为在创维彩电香港安全检测不合格之后,国产彩电也确有必要吸取索尼等外资彩电的教训!

  索尼彩电特丽珑被迫召回问题机

  早在2006年7月29日,索尼(中国)公司对新华家电网与赢消网等主流媒体发布了《致索尼彩电用户的通知》函称:索尼10款特丽珑电视机的零件有瑕疵或重大质量问题,将在日本召回34万台“特丽珑”电视机。这是继索尼早些时候宣布召回1.8万台Vaio笔记本电脑后又一因质量问题而不得不大量召回,而引发中国消费者对索尼彩电质量问题的集体声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名企课题组组长施业传教授认为:索尼在技术优势丧失的前提下将会选择价格战死保市场份额!

  索尼数码相机被国家判定不合格

  日前,新华家电网与赢消网率先揭露索尼6个型号30个批次的数码相机均存在成像均匀度、自动曝光不合格等问题,这6个型号的数码相机已被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综合判定为不合格,这也从根本上让人们怀疑索尼彩电的整体技术实力,尽管创维彩电也频频传出爆炸案以及海尔LED彩电虚假宣传案,但国产彩电的技术优势在海信、TCL与康佳的率领下突飞猛进!

  索尼液晶电视电线短路面临召回

  继索尼计时器错误百出之后,新华家电网又报道了索尼也曾在日本宣布召回1.6万台28英寸的液晶电视并进行免费维修,原因是这一型号的液晶电视可能会引起电线短路。索尼、松下、夏普、日立与三洋的质量危机频发令人不安,而赢消网揭露索尼彩电居然在中国每年狂赚10亿元,其品质差暴利高的大灰狼形象震惊了中国消费者!

  索尼生产技术和基地纷纷来华

  索尼与松下领袖的日本家电制造神话不再,也主要是因为日本制造业的整体衰落,他们不得不将生产基地纷纷向中国搬迁!美国《新闻周刊》有一则封面就是一个日本少女在悲伤流泪,图文注释是:“现在是北京,而不是东京,塑造亚洲的未来。”并配发特稿《日本红日,冉冉西沉》称:日本现在失业率是战后最高,过去日本人讥笑菲律宾、印尼、泰国出口女佣,现在失业的日本技术人员排队到中国找工作,日本的制造技术已基本落入中国企业手中。新华家电网称日本的1000家大公司当中,有420家将生产基地搬到中国;赢消网认为日本银行坏账达1350亿美元,相当于台湾、香港所有外汇储备。总之,著名经济学家吴敬链、施业传与林毅夫均认为:中国创造的技术领先时代已强势来临!

     原标题:索尼破产 传言并非空穴来风的五大理由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